行情不好容易亏钱?上市公司年末密集兑现炒股收益

行情不好容易亏钱?上市公司年末密集兑现炒股收益
2018年11月05日 21: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行情不好容易亏钱?上市公司年末密集兑现炒股收益,有公司减持海康威视赚两亿

  来源:e公司官微

  原创: 证券时报 阮润生

  年末将至,产业资本开始着手减持,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减持所持股票进展。总结来看,处置资产多为金融股以及蓝筹股,所获收益基本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10%以上。

  这些上市公司减持股票获利

  9月份,外高桥就公告了将适时减持公司及子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授权期将截止今年12月31日。

  10月10日至29日,外高桥及全资子公司外联发减持了所持长江传媒交通银行海通证券部分股份,实现净利润合计约8961万元。

  最新一笔减持在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间,上市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外联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成交长江传媒、交通银行和海通证券合计约1.7亿元,预计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产生的净利润合计约1亿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的13.59%。

  外高桥主要从事园区开发、商业地产、贸易物流服务、文化投资等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近9成,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其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金额约4亿元,较年初下降。截至11月5日收盘,外高桥放量上涨2.78%,收于14.03元/股。

  浙江东方也在9月份公布过类似处置所持有的金融资产计划,具体设计海康威视不超过2408.1万股。

  最新公告显示,11月1日、11月2日,浙江东方减持海康威视合计1000.87万股。经初步测算,预计可获得投资所得约近2亿元,约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27.58%。公司表示,本次减持海康威视股票的投资所得将计入公司当期损益。

  杉杉股份同日也公告,9月28日、10月31日和11月2日,出售宁波银行754.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145%,经测算可获得投资收益约1.3亿元,占公司2017年净利润的10%以上。减持后,公司仍持有宁波银行2.334%股份。

  黄山旅游也减持了所持金融股。10月30日至11月2日通过集合竞价继续减持华安证券共计1160万股,剩余持有股1.61%。经初步测算,本次减持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4293万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37%,预计所获收益将对公司今年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信雅达也公告截至11月1日累计减持财通证券无限售流通股370万股;经测算,公司将获得投资收益约2120万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10.15%。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28.5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近7成。

  九牧王也通过子公司九盛投资减持了所持财通证券股份,10月24日至30日合计出售财通证券股份2504.51万股,累计成交1.87亿元,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实现投资净收益为9559.23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高达19.35%。

  锦江投资也在10月26日至31日期间,减持了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清盘了百联股份申能股份上海电气等个股,预计交易获税前投资收益约6660万元。

  产业资本转让所持金融资产获利

  除了二级市场减持,产业资本也转让所持金融资产。

  航锦科技公告,9月26日上市公司向江苏咸润能源转让了所持的锦州银行2000万境内非流通内资股股份,占锦州银行总股本的0.29%,合计作价1.14亿元。10月25日,该项转让交割完成。

  航锦科技表示,本次转让主要为了更好地聚焦主业,调整投资结构,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适当控制银行借款规模和财务费用。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后,公司预计将获得约7000万元的税后收益,约占去年净利润的27.4%。

  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航锦科技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77倍。近期公司也着手了收购。10月底完成收购长沙韶光剩余30%股权,作价3.73亿元,正式进入军工电子领域。

  还有产业资本正待时机。

  任子行(维权)在10月19日获批择机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涉及中新赛克限售流通A股328万股,占比3.07%,按当天收盘价折算,合计市值约为2.65亿元。据上市公司在中新赛克首次公开发行时所作的承诺,该部分股份将在11月21日解除限售。

  自议案公布后,中新赛克股价已累计上涨9%收于83元/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