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V型反转 估值底部与不确定性尚存的博弈

上证50V型反转 估值底部与不确定性尚存的博弈
2018年10月15日 00: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上证50指数V型反转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牛仲逸 

  上周上证50指数累计跌幅超6%,不过上周五该指数实现强力反弹,带领市场实现“V型”反转。上周五上证50指数上涨2.24%,在沪深两市各主要指数中,涨幅最大。

  分析指出,上证50指数低点出现在7月初,此后时间里,上证50指数回调不创新低,反弹亦难突破,一直处于震荡磨底阶段,反映了市场在“估值处于底部”和“不确定性尚存”之间的矛盾心理。

  在9月中下旬,上证50指数曾有一波明显反弹,累计涨幅一度接近9%,带领指数在国庆节前迎来一波吃饭行情,也使得A股的核心资产重回投资者视野。市场认为,在股票金融属性逐渐降低,估值中枢下移的过程中,行业内龙头的溢价有望不断提升。

  中金公司表示,如果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指数在经历长时间磨底后在9月底形成的中期反弹行情不会戛然而止,日线级别反弹趋势仍有一定演绎空间。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将龙头作为捕捉反弹机会的底仓;此外,在三季报披露时点,市场关注度会重新回归至公司基本面,部分此前估值调整较多,但业绩仍有稳健增长的公司,将存在估值修复的交易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