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额创近49个月新低 189股创上市以来新低

A股成交额创近49个月新低 189股创上市以来新低
2018年09月17日 20:41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A股成交额创近49个月新低,189股创上市以来新低!极低迷的行情将如何演变?

  胡华雄 

  9月17日,上证指数下跌1.11%,全天成交869.6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成交额已创下2016年1月7日熔断日以后的新低。

  2016年1月7日,A股市场出现熔断,上证指数当天大跌7.04%,沪市当天成交额为799.82亿元,连续竞价时段实际发生交易的时长不到20分钟。

  在剔除上述熔断日之后,沪市今天的成交额创下2014年7月21日以来的新低。2014年7月基本对应的是杠杆牛市的起点,这意味着今日沪市的成交额已回到那波杠杆牛市之前的水平。

  实际上,深市今天成交1198.20亿元,该成交额也创下2016年1月7日熔断以来的新低,同时创下剔除熔断日后2014年8月29日以来的新低。

  如果将沪深股市的成交额合起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今日合计成交2067.83亿元,同样创下剔除上述熔断日后2014年8月29日以来的新低,这意味着A股市场成交额实际上已创下剔除熔断等非正常交易日后,接近49个月的新低。

  189股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低 不过多数是绩差股

  另据Wind统计,在整个市场成交额创下阶段新低的同时,今日两市有107股股价(后复权,下同)创下上市以来新低,而今年9月以来,已有189股创下上市以来新低。

  股价创新低的股票中,最近几年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占了很大的比例。数据显示,在上述189只创新低的股票中,139只股票为2016年及以后上市。这些股票中,半数以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剩下的50只2016年之前上市的创新低的股票中,营收和利润缺乏成长性的公司占了很大一部分。数据显示,这50只股票中,截至今年上半年,近3年来净利润出现下滑((即净利润累计增长率为负)的股票有29只,占比超过一半,另有12只股票近3年来营业收入出现下滑。

  如富春环保2015年上半年即实现营业收入15.81亿元,实现净利润9916万元,而3年之后的2018年上半年,富春环保营业收入为13.83亿元,较2015年上半年下降12.52%,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亿元,较2015年上半年仅增长22.27% 。

  又如ST亚邦2018年上半年即实现营业收入12.13亿元,较2015年上半年下降12.61%, 实现净利润1.99亿元,较2015年上半年下降54.63%。

  国都证券认为,中期展望方面,A 股市场今年在经历单边下跌-反复磨底两阶段后,后续随着政策底效果显现及六稳一补举措逐见成效,市场有望步入缓慢修复的第三阶段行情。不过国都证券也同时认为,修复动力的释放,需松信用补短板稳投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效果显现与确认,而期间内外扰动因素(贸易摩擦、地缘政治、基本面数据)仍较频繁发作,预计修复动力释放较为缓慢,修复过程也较反复。

  华金证券认为,总体来看,经济数据边际改善,最大风险点在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近期出现的缓和迹象有利于市场情绪的恢复。华金证券建议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结合公司年报和半年报,在市场回调中关注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新兴行业龙头,关注在事件性影响下优质个股是否有超跌补涨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