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彼得·林奇:这些投资大师有共同点

巴菲特、索罗斯、彼得·林奇:这些投资大师有共同点
2018年09月16日 1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巴菲特、索罗斯、彼得·林奇:这些投资大师都有共同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记者 姚波

  依据AQR资本管理公司的研究发现,尽管巴菲特、格罗斯、索罗斯以及彼得·林奇等投资大师在投资上的风格各不相同,但他们的成功都源于遵循了一条最基本的原则。这些投资大师都非常严格遵守所其投资要素或者策略,来帮助他们获得卓越的投资业绩。

  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260亿美元的私募管理经理大卫·喀布尔表示,巴菲特能够保持长期成功投资的最重要元素就是纪律性。事实证明,对其投资策略保持信念和耐心,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从巴菲特身上,AQR发现,他在给投资生涯中非常看重三个元素:股票的估值,股票的素质以及受控制的风险。这些策略使得巴菲特及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获得巨额的财富。伯克希尔·哈撒韦从1977年到2016年的平均年化收益为17.6%,而美国市场股票市场只有6.9%。

  AQR的基金经理乔丹·布鲁克斯表示,从这些最精明的投资加上你不禁会发问,他们是否会预定预测特定股票的走势?他们是否会在市场好或坏的时候坚持同一投资原则?他们是否能够预测市场呢?其实他们获得业绩表现都有共通之处,就是他们会对自己的投资原则以一贯之。

  AQR资本在其量化回归模型中一旦控制了投资组合中股票的风险、估值和素质,就会发现巴菲特的投资超额收益就会变得没有那么卓越。证明这些因素是巴菲特获得利润的主要因素。

  布鲁克斯表示,这些投资大师发展出一个投资策略并一直坚守让他印象非常深刻。首先他们能够发现利润获得利润的源头,同时他们还有勇气去坚持在不同的市场时期坚持这一原则。通过研究这些不同的投资要素,就会发现他们在业绩表现良好或业绩较差时都坚持了这一原则。

  不同于巴菲特,索罗斯在投资时最看重的因素则是市场趋势和货币的波动情况。 AQR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索罗斯发展出了一个市场会反复出现蓬勃、衰退的周期论以及所谓的反身性思考方法,这是一种基于股票价格和基本面之间正面和负面的反馈的联系而发展出来的理论。

  这位匈牙利籍的美国投资家,因在1992年英国货币危机而闻名。他卖空价值100亿美元英镑,在这次操作中他获利10亿美元,并且被冠以“击败英国银行的男人“的称号。

  索罗斯最为成功的基金是旗下的量子基金,该基金从1985年到2004年的年化收益率为20.2%,轻松超过同时期美国股市7.8%。AQR发现,不管是看重价值、风险管理以及追踪外汇趋势,投资大师成功的主要原因是把握住了投资风格和投资时间。

  AQR团队指出,不管是固定收益投资或者宏观策略对冲,投资风格的成功体现在很多形式,这对于基金经理的选择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管基金经理是看重基本面或者是量化策略,不管是传统还是另类投资,他们都可能会在投资上取得成功。但需要注意的是,投资风格还不足以让基金经理长期优秀,他们还需要耐心、需要有能力长时间坚守这一原则。

  AQR团队还研究过固定收益投资策略的大师格罗斯以及富达麦哲伦基金的前基金经理彼得·林奇。研究发现,曾经管理太平洋资产管理总收益基金的格罗斯,其主要的投资因子包括了选择短久期债券并且注重降低债券的借贷风险;而彼得·林奇则更看重企业的规模、价值、动能和风险等因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