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理性看待大盘新低 耐心等待合适买点

太平洋证券:理性看待大盘新低 耐心等待合适买点
2018年09月13日 00: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太平洋证券 季晓隽 

  周三上证最低下探至2647点,收盘报2656点,离2016年1月27日熔断底仅一步之遥。不少投资者很关心2638点能否守住,也很担心2638点守不住。

  对此,笔者个人认为,如果单从2638点能否守住的角度分析,在没有更多的重大利好政策出台和强有力的护盘情况下,2638点应该守不住。首先,分析一下熔断机制。从现象上看,熔断机制导致了2638点。而实际上,即便没有熔断机制,上证也会跌到2638,只是时间上可能会慢一些。熔断机制只是形式,是心理层面上的;估值过高,涨幅过大,经济上深层次的问题尚未解决,新股可能发行节奏过快等等,才可能是原因。可见有无融断机制并不是2638点产生和守住的根本原因。其次,外部不确定性至今并未解决,怎样解决,持续多久,现在也不确定,还可能进一步扩大。这会对中国经济、中国出口、高新技术设备材料进囗、对股市持续构成重大影响。再次,中国GDP下行,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阵痛和持续影响,新股发行和随之而来的更大规模的解禁、定向增发、并购重组等影响。第四,从技术层面上看,上证调整还不很充分,2647点离2638点已很接近,稍微有个大些的利空,就可能很快击穿。

  从成交量看,周三沪市成交额是934亿元,这并不能叫历史地量。几年前,上证日成交额低于千亿的可说是比比皆是。综合判断,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实质性重大利好政策出台和强有力的护盘,要做好击穿2638点的准备和应对,但也不要过分恐慌。毕竟上证周三的市盈率是10.77倍,沪深300是10.09倍;且股市上也同样是不破不立。若条件不具备想硬守住2638点,定要耗费不少资金,且抄底资金不肯进来。而破了2638点,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就可能到来。预计上证仍可能在2600点-2500点-2400点左右或区间构筑阶段底部,即以2600点-2550点-2500点左右为核心区间上下波动。没有特大利空,上证不太容易大幅度击穿2400点。可继续耐心等待阶段底部,不要因恐慌而卖在“地板”上;也不要因乐观而抢跑过早买入,阶段被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熔断机制 上证 新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