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擒牛图谱:业绩+热点是买入理由 重点布局中小创

信托擒牛图谱:业绩+热点是买入理由 重点布局中小创
2018年09月07日 20:37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频频擒获牛股,信托资金都有哪些招

  嗅觉灵敏、操作灵活、风格犀利……这一组词来形容股市中的信托资金可谓相当贴切。虽然上证指数还在2700点附近苦苦徘徊,但信托资金在今年的前8个月却擒住了不少牛股。

  证券君统计了今年前8个月信托资金购买或持有的个股情况后发现,化工、医药生物、TMT等领域是信托资金掘金的“宝地”。其中,又以化工类上市公司表现最佳,上涨位居榜首的神马股份(维权)今年前8个月的涨幅更是高达160.88%。

  嗅觉灵敏的信托资金缘何买入这些上市公司的股票?它们的交易风格又是怎样?接下来重点布局的标的将是哪些?且听证券君一一道来。

  信托“擒牛”图谱

  上证报资讯的统计显示,在信托资金买入或持有的股票中,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前8个月涨幅超过40%的个股达到15只,涨幅超过30%的个股达到23只。其中,神马股份、平治信息亚夏汽车用友网络等个股涨幅排名靠前,平均涨幅达到102.47%。

  从具体板块而言,化工板块成为信托资金抓到超级牛股最集中的领域,在涨幅超过60%且今年二季度信托资金新进的个股中,神马股份、蓝晓科技新安股份等均属于化工领域。

  此外,TMT和医药生物等板块,也是助力信托资金掘金的牛股“集散地”。

  前8个月,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信托资金身影且涨幅超过30%的23只个股中,泰格医药海辰药业九典制药这3只个股属于生物医药板块;平治信息、用友网络、艾比森万达信息中新赛克等个股属于TMT领域。

  业绩亮眼+市场热点是买入理由

  虽然此前市场上爆出的不少闪崩个股背后不乏信托计划的身影,但随着A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逐渐增多,注重长期投资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信托资金的投资逻辑似乎也在发生改变。

  以二季度才被中海信托旗下的两只集合信托计划买入的神马股份为例,业绩大增是其最大的亮点。其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8亿元,同比大增763.9%。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2018年利润增厚来源于产品价格的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依靠低价位原料优势获得行业红利,并进一步扩张产能,未来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量。

  而在二季度被长安信托旗下一款集合信托计划增持的用友网络,作为国内SaaS的龙头,云服务业务发展迅速,赛迪顾问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更是显示,用友云以5.7%的市场份额跃升中国公有云SaaS市场第一的位置。

  作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云计算领域的投资机会被众多机构看好。渤海证券认为,信息消费将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环节,国家的重视有望推动产业腾飞。

  中小创成布局重点

  操作风格灵活向来是信托资金的特色之一。从涨幅居前的部分个股的交易情况来看,信托资金不仅敢于买,也敢于卖,交易风格相当干脆利落。

  以前8个月涨幅排名位居前十的个股为例,半年报信息显示,此前股价已有一大波上涨的神马股份、蓝晓科技、新安股份均为新进,平治信息和用友网络则为增持;相反,前8个月涨幅达71.89%的佩蒂股份,在今年二季度的涨幅就有56.92%,而陕国投旗下的两款信托计划也在期间选择落袋为安,可谓守住了胜利果实。

  那么,接下来信托资金的布局重点又在何处?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的统计,近一个月来信托的调研热情大增,调研次数约是前一个月的2.6倍。其中,汇川技术歌尔股份贝达药业利亚德等公司更成为信托调研的热门标的。

  虽然分属于不同行业板块,但这些公司均属于中小创领域。而且从其他机构如私募、公募及QFII的调研情况看,上述标的也是近期市场上颇受机构关注的热点。而在市场人士眼中,经历了两年多的震荡调整,中小创板块的估值已经大幅下降,结合其当前的成长性来看,中小创的估值已相对合理,部分行业龙头已具备配置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