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复盘:当务之急恢复信心 主力资金均现净流出

8月17日复盘:当务之急恢复信心 主力资金均现净流出
2018年08月17日 15:4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今日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指失守2700点关口,三大股指均再创调整新低,午后在钢铁、煤炭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虽有小幅反弹,但两市个股依旧纷纷下挫,各大股指跌幅快速扩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本周沪指累计跌幅4.52%,截止收盘,沪指报2668.97点,跌1.34%,深成指报8357.04点,跌1.69%,创指报1434.31点,跌2.02%。

  一、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震荡寻底将持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的高开主要是受到外汇市场的刺激,昨夜人民币汇率暴涨,离岸市场一度上涨超过1.3%,创下逾两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离岸人民币汇率回到6.8一线。今日早间,人民币汇率再度冲高回落,整体交投于6.86-6.87区间。值得注意的是,离岸汇率与在岸市场倒挂,这一现象是比较罕见的。上一次出现这种现象还是两年前,彼时人民币正经历“8.11汇改”的冲击,汇率急贬不亚于今日,可当人民币空头正弹冠相庆的时候,央行出手了,一招“逆周期”调控便将空头打得溃不成军,损失惨重。当前离岸人民币汇率近“7”,这一重要关口可以说是资本市场的心理防线,我们可以推断,央行应当已出手干预,汇率预期将稳定。不过午后的走势和量能也说明,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经济数据的不景气,以及自媒体时代的信息噪声,使得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越发悲观。政策层面的口头式利好已经没法给市场打鸡血了,投资者信心受挫的直接后果必然是用脚投票,后市依然不容乐观。

  二、十大博客看后市:四大原因引发周五大跌

  股市风云:恢复投资者信心是当务之急

  A股之所以如此,跟A股过度投机做空力量主导有关,也跟投资信心丧失有关,恢复投资者信心是当务之急。当前,需要有实质利好对冲杀跌做空力量。  大盘处于最后虐心阶段,在这个阶段,心态的调整是至关重要的。当前点位,大盘越下杀,中期机会越大,静待标志阳出现这一点仍然不变。

  三、涨停板复盘:沪指震荡下行跌1.34% 三大指数均创新低

  今日沪深涨停16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26家,上涨个股393只,下跌个股2957只。

  煤炭加工开采板块领涨两市,成护盘主力军,开滦股份大涨近6%,靖远煤电、ST安泰、ST安煤、金能科技山西焦化陕西黑猫露天煤业郑州煤电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天津自贸区板块再度走强,津滨发展一度封涨停,天津松江海泰发展天津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四、313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313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没有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

  20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贵州茅台主力流出净额超4亿元,分众传媒主力流出净额超3亿元,万华化学中国联通风华高科(维权)主力流出净额超2亿元,中国软件复星医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浪潮信息紫光国微密尔克卫伊利股份罗牛山主力流出净额超1亿元,中兴通讯恒瑞医药中国平安五粮液华友钴业京东方A主力流出净额不足1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