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涉18亿股票操纵大案?或借此大赚了45%

黄晓明涉18亿股票操纵大案?或借此大赚了45%
2018年08月14日 11:3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证监会一则处罚公告让人气爆棚的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案。黄晓明工作室随即发声明,否认操纵股票。

  据媒体报道,这16个账户中,多个账户就曾组团进入长生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这其中就包括黄晓明在内的6个账户,彼时长生生物尚未借壳黄海机械。而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如果黄晓明的账户仅是委托给高勇,黄晓明和其母并不知晓其具体操纵行为,那么黄晓明出借自然人账户的行为就无法被视作违法,账户不会被冻结,黄晓明也不会被调查。

  新浪财经梳理WIND数据发现,黄晓明与精华制药之间似乎具有着微妙的关系。WIND数据显示,精华制药在2015年中报中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黄晓明”的名字,持股量143.7万股,排名第9。在此之前和之后,精华制药股东名单中并未出现“黄晓明”。

  这一时间与高勇操纵精华制药时间吻合。据证监会处罚书透露的信息,高勇主要是在2015年1月至7月期间,对精华制药股价进行了操纵,期间经历了建仓、拉抬、出货等阶段。

  据证监会处罚书透露,高勇利用16个账户操纵“精华制药”,获利近9亿元,而其接受的委托资金达20亿,这20亿元资金主要来自14个个人账户,这些账户除黄晓明外,还包括企业家、企业高管。以此简单计算,此次操作获利比例达4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