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医药板块逆市重挫

水皮: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医药板块逆市重挫
2018年07月23日 19:37 新浪证券综合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 谈股论金

  原创: 水皮 

  来自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盘面消息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上涨1.07%,收报2859.54点。两市合计成交411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医药板块逆市重挫,板块中多只股票跌停。

  小水看盘

  今天的沪深股市正应验了那句话:猜到了开始,没有猜到结尾。之前水皮也在朋友圈里说,今天恐怕会低开,也有可能是低走,但是没想到今天低开是低开了,但是是高走,尤其是上证指数,高得还不少,有1%的涨幅,所以在K线图是一根很长的上影线。

  深圳指数跟创业板相对弱一点,但是也有超过0.5%的涨幅,尤其是深成指跟创业板指数在今天下午2:30以后才开始翻红,因为受到上证指数持续走强的影响,最后三大指数全部都翻红了,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上涨的个股也比较多。今天最后一小时的涨幅,很大程度上是中石油、中国神华带动的,激发了深圳的人气。

  上海之前主要是金融股和中字头的股票,特别是基建板块,像中国交建甚至盘中涨停;像葛洲坝涨幅也不少,7%左右;铁建涨幅也不错;中国建筑也有7.5%,整个是一个基建板块。基建板块走强之后,下午直接推动像钢铁、煤炭这样的周期性板块也走强,宝钢也为最后一小时的上涨做了很大的贡献。

  我们从这些板块的特征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恐怕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大家对于国内的基建板块又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尤其是在所谓“央行放水”的预期的基础下,这两方面的因素都有。因为如果贸易受阻的话,国内拉动经济恐怕还得靠基建;另外一方面,如果银行放水,受益的恐怕也是基建板块,所以出现了周期性股票目前的走势。

  相反,其他前期炒作的股票要么波澜不惊,要么半死不活,要么还是持续回落,像华大基因就是这样,包括像中兴通讯基本上就是震荡整理,也没有看到有什么表现。其他已经回归的三大独角兽,今天全部是绿盘调整,在香港上市的小米,今天跌幅也不小,股价已经接近19港元/股,我觉得后期还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

  所以......(查看全部内容,听水皮每日语音的大盘点评。请加入“水源地”微信社群;进群方法,查看上方图片。)

  一句话点评: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