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半年报行情下资金抱团绩优股 消费升级成主线

券商:半年报行情下资金抱团绩优股 消费升级成主线
2018年07月22日 08:21 投资者报

  从反弹行情的持续时间来看,7、8月份有望成为反弹窗口期,一方面源于基本面上的边际改善趋势有望延续;另一方面海外不确定因素暂时处于平稳阶段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上周五沪指单日涨2.05%,大金融板块集体飙升,对于接下来的A股市场,券商分析师们表示,A股仍是存量格局,风险偏好难以明显回升,短期维持震荡行情。

  中金公司也表示,短期市场不排除继续震荡,但综合股息率、市场估值、投资者情绪、股份回购、资金流向等指标显示,对中期市场可转向乐观,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湘财证券表示,由于海外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扰动效应逐渐减弱,预计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在新增贷款大幅增加的同时M2增速同比下降,我们认为,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预期下,未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有望边际改善。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7月中下旬是预期修复的时间窗口,行情可期。

  国元证券表示,随着半年报行情的开启,资金抱团绩优股逻辑大概率将得以延续,建议优先配置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优质行业龙头。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情绪修复并不平稳,目前仍处于磨底过程中。在投资机会配置方面,看好医药、商贸零售、农业、军工等行业;银行、地产股主要看好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以时间换空间,全年或有绝对收益。

  光大证券表示,在供给侧约束下,石化、有色、钢铁等周期品因大宗商品涨价,延续了前一季度的高景气水平。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消费品行业,继续保持25%以上的较高增速,部分行业如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纺织服装加速增长。

  国金证券表示,反弹空间将收窄,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主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消费升级主线有望贯穿全年,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将受益。

  广发证券表示,由于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目前A股市场处于构建中期底部区域阶段,反弹行情难以一蹴而就。建议逢低配置医药、旅游、食品饮料等领域的消费龙头,挖掘计算机、航天航空装备、传媒等细分行业成长品种。

  华创证券表示,市场情绪修复以及资金面边际改善使得本轮反弹行情有一定的持续性,是下半年难得的操作窗口。非常看好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推荐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电子、化工等领域个股。

  浙商证券表示,TMT和高端制造等成长领域是未来重点配置方向。

  东吴证券预计,在当前面对重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地产仍是为经济托底、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

  国金证券表示,不确定性因素犹存。站在当前,仍不建议投资者过重仓位来参与这轮A股大跌之后的“反弹”。具体到行业配置上,主推低估值“大金融”,另外“消费升级”作为贯穿2018年配置主线,如“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受益;主题方面,推荐“高端装备、粤港澳大湾区”等。

  方正证券表示,A股中长期值得期待,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云计算板块将成为中报业绩最强的投资主线。■

  券商看盘

  01海通证券

  7、8月是较好反弹期 成长股或是先锋

  海通证券表示,在A股市场对海外不确定因素敏感性下降的同时,近期基本面上也可以观察到一系列改善信号,目前反弹行情已经展开,但反弹幅度或较为有限。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保持较强的韧性,基本面出现阶段性微调的可能性较大。从反弹行情的持续时间来看,7、8月份有望成为反弹窗口期,一方面源于基本面上的边际改善趋势有望延续;另一方面海外不确定因素暂时处于平稳阶段。

  对于本轮反弹行情,反弹先锋更可能是成长股:第一,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是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领域,成长股具备中长期走强逻辑;第二,政策方向同样利好成长股,相关产业政策将向新经济倾斜,如5G投资、半导体产业基金、国家大飞机项目等;第三,持续大幅震荡后成长股估值明显回落,当前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估值已经与2013年6月25日上证综指1849点时的水平相当。

  02国元证券:

  关注半年报行情

  国元证券表示,随着长短端利率均触及年内低点,以及政策转暖信号的释放,下半年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的一致预期已经形成。此外,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总体稳定增长、企业债券融资量亦有一定修复,均显示出政策积极调整迹象。目前中小板与创业板公司的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已基本披露完毕,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半年报行情。

  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中小板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态势,创业板公司业绩小幅下滑。在相关公司业绩预告率超过一半的行业中,计算机、轻工制造等行业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一季报有所加快,医药、建材、石油化工等行业继续保持较高增速。从盈利结构来看,龙头公司占优格局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再次得到确认,A股市场盈利规模向龙头公司聚集趋势更加明确。

  随着半年报行情的开启,资金抱团绩优股逻辑大概率将得以延续,建议优先配置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优质行业龙头。此外,可以关注产业政策进一步引导方向,比如计算机、军工、高端机械制造等行业。同时,可以持续关注需求与业绩表现相对稳定的大消费板块,比如生物医药、休闲旅游等行业。

  03安信证券:

  云计算板块将成中报业绩最强主线

  安信证券表示,站在全年的角度,始终坚定认为新经济背景下,成长型行业呈现高景气度。目前,中国正在高调步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围绕创新和科技的新经济时代,以“TMT+电子+医药”为核心的新兴行业或将直接受益。在此,再次旗帜鲜明地强调并重申此观点,并建议继续关注创业板100亿以上市值股票,尤其是以创业板指数为主的优质成长股。

  从细分子领域来看,预计云计算将是成长板块中报业绩确定下最强的主线,同时建议下半年关注景气度持续上升的医药、航空装备、工业机器人、5G、半导体以及新能源车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半年报 券商 主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