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资金双向加码 金融股获重点加仓

南北资金双向加码 金融股获重点加仓
2018年07月21日 02:15 证券时报

  7月20日,A股、港股同步翻红,上证综指收复2800点,上涨2.05%,港股恒生指数上涨0.76%。互联互通市场近两日成交活跃度有所提升,南北双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买入,成交活跃股中金融股普遍被加仓,电子股减持力度较大。

  南北同步净买入

  近两个交易日,互联互通市场迎来久违的双向加码。数据显示,在7月19、20日,沪、深股通分别净买入约24亿元、21亿元,扭转了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净卖出局面,单日成交活跃度也有所提升。

  对应到个股板块中,北上资金加仓了创业板。剔除7月20日,北上资金平均持有创业板互通标的股份比例在0.37%,环比微弱提升,其中,泰格医药周内三次登榜,累计净买入金额近2亿元;同期,沪深主板互通标的平均持股水平比例也有所提升。

  港股通也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净买入,其中,7月20日南下资金净买入达37亿港元,成交总额达141亿港元。

  不过,整体来看,本周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度相对低迷,沪、深股通成交合计833亿元,港股通成交约合455亿港元,均环比上一周有所下降。

  政策层面上,就同股不同权类等三类公司纳入港股通标的问题上,港交所披露沪、深、港三家交易所达成了共识,认为内地投资者对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还缺乏了解,三方将商议加入一个稳定交易期机制,另外商定成立联合工作组,将尽快研究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标的新补充机制。

  广发证券(港股01776)指出,不同权等三类股票不纳入港股通标的,或对市场情绪造成短期冲击,但预计中期内不会改变互联互通的趋势,AH 市场生态朝不断融合的方向发展。就港股通而言,成交占比将持续提升、标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充、行业分布更加多元化等。

  抢筹金融股

  成交活跃股中,本周分众传媒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多,累计达7.65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中国国旅被净卖出金额最高,达到3.45亿元,其次是海康威视

  今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净利润同比增长26%,达到41.47亿元,每股收益0.45元,深股通最新持股在流通股占比达到13.05%。

  电子板块个股虽然业绩向好,但北上资金却有所减持。除海康威视,本周风华高科也四次登榜成交活跃股,期间被累计净卖出1.16亿元。

  受益于涨价等利好影响,风华高科向上修正了半年报业绩预期,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盈利比上年同期最高增长近3倍,每股盈利最高将达0.49元。公司股价也同步启动,7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从7月10日首次登榜,深股通持股比例迅速翻倍。不过近4个交易日遭连续减持,最新深股通持股比例已降至2.44%。

  同期,A股苹果概念股欧菲科技京东方A也被净卖出。

  港股通标的中,苹果概念股舜宇光学科技(港股02382)也遭到净卖出。舜宇光学科技发布的出货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手机镜头销售情况大好,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超出市场预期。

  相比之下,南北资金对金融股进行了重点买入。港股工商银行(港股01398)、建设银行(港股00939)均在7月20日登榜港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分别获港股通净买入13.02亿港元、8.86亿港元,创下年内单日成交最高纪录,同日农业银行(港股01288)、中国银行(港股03988)、招商银行(港股03968)均获净买入,另外中国平安(港股02318)、新华保险(港股01336)等也获加码。

  有香港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经过前期震荡调整,金融、地产一些优质龙头股已经达到相对估值低点。另外,A股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港股06030)个股本周获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居前。

责任编辑:依然

港股 深股通 金融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