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市场悲观情绪改变 去杠杆力度节奏或调整

水皮:市场悲观情绪改变 去杠杆力度节奏或调整
2018年07月20日 19:36 新浪证券综合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来源:水皮More 

  盘面消息

  沪指今日午后强势拉升,收盘大涨2.05%,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29.27点,日K线“一阳吞五阴”。两市合计成交348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银行、保险、券商、多元金融等四类大金融板块集体飙升。

  小水看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天中国A股的上午跟下午真是判若两人,下午指数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尤其是上证指数,最高涨幅为2.35%,全天震荡幅度也是比较大的。相比之下,创业板跟深成指的涨幅只有上海的一半。

  那么为什么上海涨这么多?我想主要就是金融板块,换句话讲就是银行、保险、券商涨得比较疯狂。比较夸张的就是新华保险,下午涨了9%左右,接近涨停的位置;工商银行也有5.8%的涨幅,接近6%;券商中间大券商华泰涨幅也接近6%。所以三驾马车一起发力,大盘想不涨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再加上独角兽,中间互联网芯片也是烧了一把火,比如宁德时代的涨幅也有9.7%,这几股力量就形成了今天盘面的主要涨势。

  当然大多数股票也是跟风上涨,因为不知道下午大盘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的反转,走势会这么强?成交量比过去几天稍微有所放大,放大的量不是特别明显,这说明市场有点谨慎,尤其是在上证指数上冲之后,最后一个小时基本上呈现高位整理的态势,原因就在于今天大家对有关资管新规细则出台的解读,产生比较好的预期。

  应该讲周末可能就会出台细则,据媒体报道因为受到市场不断下行的压力,受到比较严厉的资产清理约束,所以资管公司是一片哭声、嚎啕,给管理层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在新出台的资管细则中,可能会对公募基金投资非标产品稍微松下马,而且允许银行的自行整改。我觉得允许银行自行整改就等于自查,所以大家预期机构应该有一个缓冲的时间,不至于出现集中的资金压力,就是因为这个因素,大家对于机构资金面压力的紧张,有所缓解。

  另外一方面,本周市场净投放大概5000亿元,大家对市场的宽松也有一定的预期,再加上最近央行、银保监会都反复喊话,要求银行加大对企业的放贷力度。很多人对宽货币、宽信用产生了一定的想法,市场的悲观情绪有所改变,我是这么看的,去杠杆的方向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去杠杆的力度节奏,根据市场的承受能力,可能会有所调整。

  反正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就是这个道理,手心手背都是肉。中国特殊的政治体制就决定了机构跟监管是上下级的关系。如果真的监管过严,导致机构大面积休克,这也不是监管层所愿意看到的,所以节奏上出现调整可能是有,但再强调一下,方向是不会改变的,无非就是长痛与短痛的插曲而已。

  一句话点评:过把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