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如贸易摩擦不升级 下半年A股H股或10%上行空间

瑞银:如贸易摩擦不升级 下半年A股H股或10%上行空间
2018年07月16日 21: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今日,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下半年股市走势难测。如果贸易摩擦不再继续升级,那么下半年看好股市,A股和H股都有超过10%的上行空间。

  “因为市场已经比较悲观地反映了流动性的影响、贸易摩擦的影响。”高挺称,而另一情形就是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市场可能会有20%的下行空间。不过,他认为第一种贸易摩擦不升级的概率大一些。

  至于股市的增长点,他判断,近两年中国消费成长性和稳定性比较高,比较看好饮料、旅游、教育。

  另外,国家统计局于今日上午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增长7.6%。

  高挺表示:“在去杠杆的大方向下,增速从6.8%到6.7%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他认为,信贷的收紧对影子银行,资管新规逐渐开始影响金融市场的资源的分配,加上去年末开始对地方投资平台,尤其是PPP项目的严查,都会使得投资放缓。

  对于政策变动,高挺认为:“今年的法定准备金率(RRR)已经调整了三次,也就是说央行对于市场也好,经济体系里的流动性也好,还是比较关注的。前段时间也有媒体报道,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些新规的细则可能会推延等等,都反应了内外之间的一些政策的协调,以维持整体经济的稳定增长。”

  而对于GDP增速,渣打银行亚太首席经济学家丁爽表示,从一季度的6.8%到二季度的6.7%,下行趋势比较明确,但下行的速度很缓和。

  “我认为,下行原因主要来自国内。”丁爽认为,主因之一是去杠杆政策,从上个月的货币信贷政策数据可见,M2的增长速度和社会融资总额的增长速度都降到了历史的最低点,M2增速是8% ,社会融资总额为9.8%,这说明货币信贷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整体都偏紧。

  丁爽认为地方融资收紧也是造成下行的原因之一:“地方政府对于非正规渠道的融资受到抑制,直接影响了基础设施投资。”除此之外,他表示,有史以来最紧的房地产政策,例如地方限售限购限贷限价,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地产的交易,这些是政府自主调整政策来减少风险的后果。

  对于下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渣打方面预计GDP增速下行速度将加快。下半年GDP平均增速为6.4%,全年可以达到甚至略微超过6.5%的增长目标。贸易摩擦加剧这一新因素将对中国外驱造成影响。下半年出口不容乐观,进口方面政府出台政策稳定促进内需,对进口有所支撑。去年进出口对GDP的增长有正的贡献,今年很有可能是零贡献甚至负贡献。

  此外,对于下半年外汇市场表现,渣打方面认为,年底之前美元会走弱,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58。丁爽认为政府将不会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贬值风险很大,将造成资本外流,增加货币政策的复杂性。”他认为,汇率体制应当更多是浮动汇率制,避免干预,运用市场来推动汇率。(新浪财经 贾念双 许旻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