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业绩超预期个股活跃 使存量资金有了出击对象

秦洪:业绩超预期个股活跃 使存量资金有了出击对象
2018年07月13日 17:19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秦洪看盘|业绩超预期个股活跃,使得存量资金有了出击对象

  金百临咨询 秦洪

  7月13日,安徽阜阳,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视觉中国

  周五A股市场出现小幅低开的格局,上证综指在盘中一度因为金融股的回落而有所探底。不过,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概念股反复活跃,为存量资金提供了出击对象。因此,个股行情仍趋于活跃,沪深两市有40余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说明市场做多氛围仍然相对乐观。

  看来,A股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弱,短线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半年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崛起,利于市场震荡筑底

  近几个交易日,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品种一直是A股市场的活跃品种。

  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大多是通讯、医药等产业领域的强势品种,它们所处的产业领域正处在变革节点。比如通信产业,正处在4G向5G跨越的节点,因此,不仅是5G设备的投资已经开始火热起来,并且还在于5G商用所带来的巨大产业投资机会,激发了各路资金对通讯产业前景的乐观预期,他们认为目前通信行业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必然是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在4G往5G跨越的过程中再度领先。也就是说,业绩成长是可持续的,且随着5G时代的来临,这些品种业绩超预期的概率仍在提升,从而牵引着中长线资金加大了对通信产业股的投资力度。

  对于医药产业来说,更是如此。仿制药、创新药正在迅速崛起,为这些产业领域提供服务的相关品种也出现了业绩超预期的态势,比如,泰格医药凯莱英昭衍新药等个股就是如此。因此,此类个股估值虽高,但仍然得到了中长线资金的积极加仓,驱动着此类个股成为周五的涨升品种。此类个股的崛起,也就抚平了市场参与者的紧张情绪,有利于A股市场步入到震荡筑底阶段。

  结构性行情特征显现,引导中长线资金加码

  由此可见,当前A股市场并不像前些年的熊市调整,因为以往的熊市,基本上是每只个股都会下跌。反观当前A股市场,即便是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重心大幅下移,但只要市场一企稳,就会出现一波创年内新高乃至历史新高的品种。这又主要体现在以通讯股、医药股、调味品股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等领域中,说明A股已步入一个新的阶段,那就是结构性行情开始取代原先的同涨共跌的牛熊演绎模式,这对于那些有着较强投资经验的市场参与者来说是一个好事情。

  因此,那些拥有较强投资能力的ETF基金迎来了资金持续申购,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了新的买盘力量。

  比如,创业板ETF今年以来出现了份额持续增长的态势,据统计,截至7月11日,全市场8只创业板ETF总份额从去年底的44亿份一路增至210亿份,年内增长近四倍。其中规模最大的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总规模已突破13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称,创业板ETF受到资金热捧,是因为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创业板的配置价值正在重新被那些持有中长线投资心态且有着一定投资经验的市场参与者所认可。既如此,随着中长线资金的加码,短线A股市场的买力有望增强,从而改善A股市场多空博弈的格局,有利于A股市场震荡筑底。

  故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加大投资力度,在仓位配置上,创业板ETF对应的相关品种,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相对集中的通讯股、医药股、啤酒等食品饮料股,仍然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