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指数整体进入底部区间 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西南证券:指数整体进入底部区间 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2018年07月07日 11: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当前A股多项指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指数整体进入底部区间,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朱斌认为,当前,经济与金融去杠杆、国际贸易形势等因素对市场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形成了恐慌情绪的蔓延。但是不应该高估这些因素对于中国经济的冲击。从长时间尺度来看,这些因素造成的冲击可能会比市场预想的要小。

  朱斌表示,在经过连续回调之后,A股估值已经大幅度回落,安全边际显著提升。从历史纵向比较来看,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为15.5倍,市净率为1.6倍。当前市盈率水平已经接近2008年后市场底部的水平。

  从国际横向比较来看,朱斌认为,当前A股中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1.4倍,上证综指市盈率也仅为12.4倍,其估值水平显著低于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价值洼地明显。

  总体而言,朱斌认为,投资者在当前的状况下不应该对市场过度悲观,应该积极布局基本面出现转机以及估值处于底部区间的行业。前者,可以积极布局投资增速较快,行业成长空间大、力争做到自主可控的高新技术产业,如计算机、军工等行业;后者,可以关注银行、周期等行业,其估值已经回落到了历史极低值,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有限,值得长期布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萌

西南证券 朱斌 投资价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