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周之内两度深V 这次有啥不一样?

A股一周之内两度深V 这次有啥不一样?
2018年07月07日 08:52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7月6日,沪深两市再度V型反转,均以红盘报收,两市总成交额逾3500亿元。白马股绝地反击,保险、食品、家电等板块涨幅领先。一周之内市场两度V型反转,或意味着部分资金已经觉醒。

  7月6日,上证综指V型反转收涨0.49%报2747.23点,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深成指涨0.55%报8911.34点;创业板指涨0.56%报1541.31点。两市成交逾3500亿元,成交额较前几日有所放量。

  盘面上看,保险、食品反弹幅度较大,此外,农业、家电、军工等板块亦涨幅居前;而工程机械、日用化工、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回补白马蓝筹

  从7月6日盘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国防军工三大行业资金流入明显,而机械设备、公用事业资金净流出额均在4亿元左右。此外,采掘、电子、建筑装饰等板块资金净流出金额亦较大。

  但通过对比7月3日那天资金流向可以发现,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变多,且主要集中在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板块,与此同时,资金净流出行业的净流出额明显减少。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保险龙头中国平安大幅拉升,主力资金净流入额逾4亿元。此外,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美的集团等白马股资金亦大幅净流入。在资金净流出个股中,电子、软件行业占比较多。

  由此可见,随着板块和个股估值的逐渐走低,从长线投资角度考虑,白马股的价值已经得到部分资金的认可,这也对相关公司的股价形成有力支撑。

  北水源源不断

  虽然当前市场波动加大,但北水却源源不断地流入。从北向资金变动来看,本周沪股通流入56.74亿元,深股通本周流出1.11亿元。具体到每一天,沪股通仅一天时间小幅流出,深股通虽然前三天流出,但5号和6号流入量逐步加大,几乎回填了上半周流出的缺口。

  随着A股纳入MSCI后,和全球市场的互动也更加频繁,无论是从纵向还是横向比较,A股当前的估值均具有较强吸引力。因此,部分聪明的资金正悄然进入。

  上市公司回购、增持加码

  Wind统计显示,自6月份以来,有19家A股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均胜电子回购金额最高,近5亿元。均胜电子7月2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回购1903.03万股,占总股本2%,成交的最高价为27.26元/股,成交的最低价为24.99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金额为4.97亿元。

  此外,梦网集团回购金额亦超过4亿元,游族网络兔宝宝捷顺科技旋极信息四家公司回购金额均超过2亿元。

  除上市公司积极回购外,面对低估的股价,大股东大举增持抄底自家公司。增持金额超过2亿元的公司有11家。增持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近70家。

  ▪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萌

白马股 回购 V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