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王庆:A股明显处于底部 跌势或将结束

重阳投资王庆:A股明显处于底部 跌势或将结束
2018年07月05日 08:34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来源:A股策略与分析 祁月

  王庆认为,经历调整后,市场明显已处于底部,跌势可能接近结束,因央行转向了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更灵活的政策将为风险资产托“底”。一些市值相对较小的蓝筹股被低估,创业板或进一步下跌。

  中国知名阳光私募上海重阳投资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认为,A股跌势可能接近结束,因央行转向了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工具。

  在一封发送给彭博社的电邮中,王庆表示,鉴于国内严厉的监管、防风险和去杠杆政策,尽管资产价格将面临“天花板”,但更加灵活的政策立场将为资产价格筑底做好铺垫。“经历了调整之后,市场明显已处于底部区域。”

  他还表示,外资很有可能抄底,因目前A股估值接近历史低谷。当有充足货币供应时,风险资产的进一步下跌通常会受到限制。

  今年前4个月,仅有重阳和星石两家百亿私募在A股调整之际获得了正收益。今年前5个月,12家百亿级私募中有6家私募获正收益,重阳投资位居第一。自2008年9月成立至今,重阳投资的旗舰基金累计收益率为356%。

  王庆还表示,一些市值相对较小的蓝筹股目前已被低估,或者回归合理估值水平。创业板和市值小、估值高的个股可能会在融资收紧的环境里进一步下跌。独角兽公司上市和CDR发行将引发行业公司合并,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将被淘汰。

  他透露,重阳投资正在加仓火电及电力设备、金融板块,同时还增加了高股息个股,以及现金流表现强劲的股票。

  上海证券报上月底援引王庆的话称,一方面,“强监管、防风险、降杠杆”的政策主基调为风险资产价格短期内筑“顶”;另一方面,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和已表现出包括降准在内的政策灵活性,意味着为风险资产价格托“底”。

  无独有偶,今晨上海证券报报道称,本周以来,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继开始加仓A股,每家买入的资金规模普遍在几十亿左右,总规模超过百亿,仓位因此上升不少。此次主流保险机构买入的标的主要是跌至1倍PB以下的周期股,集中在地产、化工、建筑等领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