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钢铁财报优异个股大涨 "避险"黄金股崛起

涨停板复盘:钢铁财报优异个股大涨 "避险"黄金股崛起
2018年07月04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深创三大股指全天持续走低,创指跌幅较大,沪指跌1%,深成指跌超2%,昨日强势个股全线杀跌,钢铁受益于半年报大增影响,相关个股集体大涨,此外,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尾盘发起一轮攻势,人民币升值带动航运板块走好,截止收盘,沪指报2759.13,跌1.00%,深成指报9035.49,跌2.02%,创指报1565.61,跌2.58%,两市成交量均小幅萎缩。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451家,下跌2787家,涨停40家,跌停48家。

  二、热点

  1、钢铁板块:安阳钢铁涨停,凌钢股份、三钢民管、华菱钢铁新钢股份首钢股份均有不小幅度的上涨。

  解读:安阳钢铁和华菱钢铁7月3日晚双双披露中报业绩预增公告,其中,安阳钢铁上半年净利预增逾31倍,华菱钢铁预增逾两倍。往年每逢半年报公布前后,相关业绩较好个股或板块均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和博弈。

  2、机场航运:上海机场吉祥航空深圳机场华夏航空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解读:航运企业重资产是飞机和燃油,飞机和燃油的购买交易货币是美元,人民币升值带来相对飞机的美元货币就会付出较少,在航企账面上就会出现货币汇兑带来的额外收益。

  3、黄金板块: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涨停,恒邦股份涨9.42%,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涨幅均超5%,其他个股涨幅也比较大。

  解读:黄金板块受到市场资金追逐或主要由两大原因:一、贸易战相关事情迟迟不落地,加拿大是最新一个反击的国家,宣布对价值约16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促使一些分析人士猜测,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可能即将到来,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二、美元指数止涨转跌,美元指数重返95关口下方,对黄金形成支撑。

  三、昨日涨停股今日表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国防军工 军民融合 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