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下周市场或分化 主力套牢比较多板块将走强

水皮:下周市场或分化 主力套牢比较多板块将走强
2018年06月29日 18:26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一阳改三观

  来源:水皮More  

  盘面消息

  沪指今日一扫颓势,全天单边上行,收盘大涨2.17%,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47.42点;创业板指走势更猛,收盘飙升4.08%,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收报1606.71点,创2016年5月31日以来的两年多最大单日涨幅。两市合计成交343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小水看盘

  今天沪深股市一扫颓势,算是报了前期持续下跌的一箭之仇,全部板块纷纷上涨,上证指数涨了2.17%;深证成指涨了3.39%;创业板报复性地涨了4.08%。两市没涨的股票也就95家左右,当然跌停的股票也有,是8家左右;涨停的股票是100家左右。应该讲今天是场内资金扬眉吐气的一天,总算迎来了心情舒畅的周五。

  为什么今天指数出现这种格局?我想是跟基本面透露的信息有关,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开会,对现在资金的评价,有人很敏感地觉得央行把流动性稳定改成流动性合理、宽裕,这个提法跟过去相比可能是资金宽松的信号,而且在货币政策报告里也罕见地没有提扩大融资的问题,所以大家会有一种好的分析,猜测可能是考虑到市场稳定,同时也提到要给市场稳定的预期。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有所谓“消息灵通人士”透露,CDR会暂停,因为指数不上3000点,就不会发CDR,担心对市场形成太大的冲击。我觉得这种联系有合理成分,的确现在市场比较羸弱,如果再上百亿募集的CDR,这个市场想弹也弹不起来了。但是这是不是代表权威,代表证监会的意见,就另外再说。至少从市场,从证监会停止小米CDR的举动来讲,管理层还是有一个认识的,也是出于对市场的呵护。

  所以,在这样的基本面下,指数出现涨势如虹的局面,上证指数重新回到2800点以上,创业板也回到1600点以上。

  今天上证的成交量并没有特别地放大,深圳放大相对来讲稍微多一点,从板块上来讲,今天没有下跌的板块,应该讲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当然今天的总的成交量也就是3300亿多一点,所以这个量能不能支撑后市继续反弹向纵深发展,也要打一个问好。总之,下一周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分化,有一些板块会继续走强,特别是前期主力套牢比较多、跌幅比较大的,其他的板块则有可能会出现继续回落的状态。

  今天是2018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半年跌了13.9%,创业板半年跌了8.3%,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觉得是上证指数在还上证50过去一年半所谓炒作的债,上证50相比其他的股票而言,就有高高在上的感觉。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就是民生银行的市盈率高还是工商银行的市盈率高,大家会做什么反应?很多人觉得应该是民生银行的市盈率高于工商银行的市盈率,但实际情况是很有意思的,工商银行的市盈率是6倍左右,股价是5.32元/股左右,民生银行的市盈率是4.27倍,它的股价是7元/股左右,所以就是很有意思的游戏。

  一句话点评:一阳改三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