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复盘:赚钱机会或来 主力重点出击16股(名单)

6月29日复盘:赚钱机会或来 主力重点出击16股(名单)
2018年06月29日 15: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消息,在本周经历持续探底的极端行情后,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迎来强势反弹,一扫此前几个交易日的阴霾,题材股全线爆发,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大涨超4%。沪指本月跌8.01%,今年上半年跌13.90%。午后,药明康德封涨停。监管打压高送转炒作难挡资金热情,三联虹普再涨停,收获四连板。半年报业绩披露的第一枪已经打响,拔得头筹的九华旅游一字板。截止收盘,沪指报2847.42点,涨幅2.17%,深成指报9379.47点,涨幅3.39%;创指报1606.71点,涨幅4.08%。从盘面上看,各板块和概念股全线大涨,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区块链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纺织制造、煤炭、银行、电力、石油、钢铁等板块涨幅较窄。

  一、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短线反弹仍有望继续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隔夜美股收涨,今日A股跟进高开。高开之后指数一度探底回升。其中创业板指表现坚挺。早盘就有多个题材股有上佳的发挥,新能源汽车、债转股概念均在龙头股的带动下走强。盘前消息央行措辞变化引发市场的关注,其中将货币政策调整为松紧适度,市场流动性得到较大的改善引发了今天全线反弹。到了午后科技股一齐发威使创业板指涨幅接近4%.创业板收复1600关口,沪指冲破5日均线的压制,这些都意味着短线反弹仍有望继续。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抓住这轮反弹的机会,重点关注科技行业中涨幅不大的品种,同时关注半年报表现较好的个股。

  资金猜想:将会有增量资金介入?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人民银行连续第五日在公开市场净回笼。6月29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鉴于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6月27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对比上一次货币政策定调,可以发现出现了微调。流动性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加上房地产调控正在进行中,楼市中的部分流动资金只能流向资本市场。目前制约市场反弹的最大因素被缓解后,后续将会带来部分增量资金介入。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抓住这轮反弹的机会,重点关注科技行业中涨幅不大的品种,同时关注半年报表现较好的个股。

  二、十大博客看后市:下周一检验反弹的真假

  十方观点:光头光脚中阳线迎接七月行情

  软件板块作为创业板龙头表现十分给力,本周和大家说了要看中国软件的表现,今天又是涨停,一周三个涨停,只有这样才能带动龙头板块启动,做多资金才敢于进场参与。另一个要关注主板龙头是否能有所表现,银行 保险和券商最起码要有一个或者二个配合拉升,两大指数形成联动行情才能走远。

  老乐说股:对强反弹保持双面思维

  目前创业板的技术图形修复得最好,已经成功地强有力地收站了十天均线。下周一五天均线将直接上叉十天均线。不过,对于这个上叉仍需保持双面思维,有时一个段落的反弹就在这个上叉点附近会形成高点。从创业板指数来看,本周都处在反弹周期上,反弹已经持继了六个交易日,而一般性的反弹也就是5-8个交易日,所以,这根看似不错的K线也不要太迷恋,今天做多,下周一第一步先想着平仓,出来之后盘面仍然强才会考虑再次进场做多。

  郭一鸣:7月有望迎来一波赚钱机会

  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和酣畅淋漓的上涨,这主要是近期多方支撑和推动的结果。只不过,从反弹力度看,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仍是制约指数反弹的核心因素,也表明指数还反复的需求。当然,从近期创业板率先企稳以及沪指今日企稳的表现看,7月份的行情不会太差,至少会有一波个股表现的机会。也就是说,下个月市场的机会很大,赚钱的机会或许已经来临,建议重个股而轻指数,把握难得的个股机会。

  三、涨停板复盘:沪指涨2.17%创指大涨4% 两市近百股涨停

  今日沪深涨停95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2家,上涨个股3183只,下跌个股88只。

  计算机应用板块午后上攻,板块整体张超5%,迪威迅、创意信息、卫宁健康、中国软件、真视通、深信服、金桥信息、三联虹普涨停,浪潮软件、天夏智慧涨超8%。

  四、389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6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389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6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东方财富、格力电器超3亿元,京东方A、紫光国微、风华高科超2亿元,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工业富联、中信证券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宁德时代、五粮液、万华化学、华友钴业、伊利股份、赣锋锂业、中信建投不足1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