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创业板指数缩量大涨 题材概念股回暖

涨停板复盘:创业板指数缩量大涨 题材概念股回暖
2018年06月22日 15: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跳空低开,开盘两市无一板块飘红,沪指更是创下两年新低。随后股指分红,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翻红最高涨逾1%,沪指跌幅小幅收窄。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持续拉升,在知识产权板块、通信等权重板块的拉升带动下,创业板指数现活跃。随后,三大股指齐上扬,创指一度涨幅超过2%。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由红翻绿,创指涨幅收窄。上午冲高的创蓝筹个股相继回落。尾盘,股指再度重拾升势,沪指再度冲高走强,创业板涨幅也继续扩大。个股虽然涨多跌少,资金做多意愿强烈。截止收盘,沪指报2889.76,涨0.49%;深成指报9409.95,涨1.00%;创业板指报1549.66,涨1.84%。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2871家,平盘316家,下跌431家,涨停59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32家。

  二、热点板块

  1、知识产权保护

  汉邦高科光一科技美亚柏科中国科传华媒控股数字认证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解读:2018年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知识产权”、“专利”和“商标”三大关键词齐上阵,进一步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两倍”以及建议“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等,可见对知识产权重视程度的提升。

  2、通信

  顺网科技联络互动光线传媒暴风集团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解读: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之后,中国电信也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至此,三大运营商均确认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三、昨日涨停股今日表现

昨日涨停股今日表现
名称 涨幅 现价 昨日涨停原因 打开次数
兄弟科技 10.09% 6.22 维生素涨价 0
拓日新能 10.03% 3.29 光伏发电 0
猛狮科技 10.00% 10.45 氢燃料电池 1
超频三 9.99% 24.33 高送转填权 3
沧州明珠 9.98% 5.29 宁德时代供应商 1
*ST保千 5.22% 1.41 超跌反弹 9
西宁特钢 4.17% 5.74 钢铁板块 1
会畅通讯 4.01% 25.18 高送转填权 0
永泰能源 3.95% 1.84 煤炭 3
德艺文创 2.34% 13.58 超跌反弹 1
银鸽投资 2.26% 4.08 超跌反弹 1
智动力 2.18% 29.02 小米产业链 2
温州宏丰 1.06% 4.76 业绩预增 1
鹭燕医药 1.05% 17.35 -- --
*ST慧业 0.00% 1.55 -- --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国防军工 军民融合 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