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震荡调整 周期板块一枝独秀

三大股指震荡调整 周期板块一枝独秀
2018年06月22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周期板块一枝独秀

  ⊙汪友若 

  周四,A股三大股指未能延续周三的反弹态势,迎来一波调整。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下行,三大股指全线收跌。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则走势更弱,跌逾2%。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75.81点,下跌1.37%;深证成指报9316.68点,下跌1.94%;创业板指报1521.68点,下跌2.69%。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563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情绪仍处于修复期,行情出现一定的震荡属于正常现象。

  行业板块昨日现普跌行情,但钢铁及煤炭等周期板块表现活跃,成为盘中最大亮点。个股方面,西宁特钢永泰能源涨停,包钢股份新潮能源山煤国际涨逾6%

  川财证券表示,当前钢厂焦炭库存普遍较低,钢厂补焦炭库存需求支撑焦炭价格持续上涨,是带动煤炭板块回暖的重要原因。焦炭景气将有望带动煤焦产业链一同上行,焦煤价格整体上扬。短期内焦煤有望维持稳中有涨走势,近期煤炭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个股。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周期行业大多获得相对上证综指的超额收益,周期板块整体估值较低,提示布局周期板块的机会已成熟。

  跌幅方面,昨日计算机、电子及通信板块下挫较深,题材股全线受挫,成为拖累创业板指午后跳水的主要原因。但中国银河证券表示,落实到行业基本面上,机构仍然对上述板块整体持积极的态度,市场下跌带来较好的配置机会,推荐关注消费电子和集成电路龙头。

  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21日净流出9.1亿元,流出资金主要来自深股通通道。借道沪股通的北上资金净买入3.85亿元。金融蓝筹及消费白马仍然是北上资金的主要关注对象。中国平安获净买入1.88亿元,伊利股份青岛海尔也均获得超过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合理,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已经进入底部状态,建议投资者转变态度,积极乐观。配置上建议金融地产先行,其次是周期、成长及部分低估值消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上证综指 创业板 焦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