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孙玮:承接乏力 谨慎轻仓观望为宜

东吴证券孙玮:承接乏力 谨慎轻仓观望为宜
2018年05月28日 03: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吴证券孙玮:承接乏力 谨慎为宜

  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无疑是本次指数回落的“罪魁祸首”,上周一尾盘率先调整后便连收四根阴线,上周五收盘已经跌破本次反弹的起涨点,而离前期低点也仅有一步之遥。权证品种并没有随着MSCI将正式纳入A股的“利好”临近而呈现上涨的态势,部分品种如银行地产等已经率先跌破前期低点。且目前市场缺乏提升估值水平的理由,这导致在反弹无果后部分抄底资金选择离场观望。这种状态在短时间内也很难发生改变,因此后市还需谨慎对待。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仍处高位的消费和医药板块。以医药股为例,目前的估值以及公司对应的市值已经很难用低估来形容,且机构获利丰厚,由于部分基金仓位配置的需求,目前这两个板块的抱团迹象明显。如果指数出现一定程度调整则此两个板块必须注意资金抱团瓦解后的下跌风险。

  “权重搭台,小票唱戏”在上周的走势可谓是演绎到了极致,在指数短时间没有太大风险的情况下,海南板块与次新+概念齐头并进,异常火热。后市无论次新还是其他概念,这些高风偏个股都会是目前指数向右走的最大受益者,只要指数没有大幅度的向下调整,那高弹性高风偏个股的行情将得以持续。但这类个股与医药和消费板块相同,一旦指数出现向下破位的苗头则必须警惕其中带来的风险,离场观望后再做定夺。

  6月事件性影响较多——A股入摩、债市违约潮是否会扩散、半年末资金情况等等,这些都会对目前的市场造成影响。在目前较弱的走势下,利空消息反而是可以被我们用来检验市场情绪的良机,因此稳健的投资者目前可以继续轻仓观望,等到6月中下旬再做定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孙玮 个股 权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