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复盘:沪指突破3200奠定基础 主力买9股(名单)

5月21日复盘:沪指突破3200奠定基础 主力买9股(名单)
2018年05月21日 15: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沪深两市股指均早盘高开,三大股指盘中走势趋同,均出现上扬到回落走势,两市成交量均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213.84,涨0.64%,创指报1862.48,涨1.40%。

  一、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指数将放缓攻势 实现概率:70%

  中美贸易谈判的成果对市场影响已经在上周五给予了一定的反馈,在今日大多数投资者期待已久的集体暴涨并没有到来,反倒是在指数多次上攻未果后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不可否认的是贸易谈判对股市来说有一个较好的结果,市场的风险偏好获得了较大的回升,但目前量能并没有急剧放大,跟上周五比也仅是小幅增加,指数上攻没有量能的参与是不能报以太多期待的。因此指数下一步上升趋势不变,但攻势将有所放缓。

  二、十大博客看后市:四大原因或引大盘向下补缺

  梁明启:沪指突破3200突破型缺口奠定基础

  两市冲高回落,但沪指跳空高开突破格局已定。量能也出现稳步放大,因此更具 有确定性。当前来看,上下两个缺口分别形成了支撑和压力,后期在这期间震荡后有望继续向 上回补缺口,前提是量能继续稳步放大。创指重回短期均线之上,最高点已经摸到了前期反弹 高点1870点,虽然出现上影线,但是仙人指路表明后市将继续突破。

  三、418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418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9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紫光国微罗牛山中国联通浙江龙盛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中国平安东方财富亨通光电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鲁西化工中信证券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海南股领涨 贸易战止战影响“冰火两重天”

  “中美贸易战止战”预期良好板块:港口航运、知识产权保护,涨停股:中国科传中远海能

  解读:中美联 合 声 明称“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航运和知识产权保护受市场预期较好,板块受到市场资金关注,农业等预期不佳板块个股股价则受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