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兵临3200点 MSCI新增成分股表现突出

沪指兵临3200点 MSCI新增成分股表现突出
2018年05月16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费天元

  周二,上证指数午后持续发力,收盘上涨0.57%,报3192.12点,时隔1个月再度兵临3200点关口。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最终名单的确定,多只新增成分股迎来大涨,成为带动指数走强的关键力量。

  MSCI成分股走势强劲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明晟(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的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MSCI表示,将从2018年6月起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与3月份的个股名单相比,此次最终名单新增了11只成分股,减少了12只成分股。新增成分股中医药生物行业占据了最大权重,共有步长制药科伦药业通化东宝片仔癀4只个股入选。

  周二指数上涨过程中,上述11只新增成分股仅完美世界收盘微跌0.22%,其余10只个股全部录得上涨。整体上看,市场资金在新增成分股中的选股思路还是围绕新经济标的展开,芯片概念的纳思达股价大涨7.57%,医药生物行业的通化东宝上涨5.51%。

  部分老牌成分股表现不甘落后,其中仍以医药生物行业最为抢眼。白云山昨日股价收获涨停,近1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9%。机构分析认为,白云山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主要是由于王老吉提货量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大健康消费品凉茶龙头地位巩固。

  此外,同仁堂康美药业复星医药等入选MSCI成分股的医药股,昨日股价涨幅也在3%以上。

  中金公司表示,医药、大消费板块是今年市场表现较为强势的领域,MSCI纳入A股受益股也主要是偏价值、偏消费的品种,两者具有较高的重合度。建议投资者从两条主线关注MSCI纳入A股带来的投资机会:一是权重较高、资金流入规模较大的个股;二是增长稳健、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个股。

  北上资金蜂拥进场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加仓A股的趋势十分明显。截至5月14日,沪股通、深股通渠道年内合计净流入1025.65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1997.38亿元)的50%。

  周二,北上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沪股通渠道净买入14.81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1.51亿元。个股方面,MSCI成分股成为北上资金关注的焦点。

  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周二分别获净买入1.49亿元和1.36亿元,在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排名前两位。其中,贵州茅台已连续7个交易日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额高达27.53亿元,显示北上资金对于这家白酒龙头公司的强烈看好。

  上汽集团海螺水泥中国平安沪股通净买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周二获深股通渠道净买入4.52亿元,在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遥遥领先。与贵州茅台类似,五粮液同样已连续7个交易日获深股通渠道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额15.63亿元。

  此外,海康威视周二获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28亿元,美的集团大族激光净买入额均在1.2亿元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沪指 成分股 兵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