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复盘:创业板加仓机会临近 主力重点出击8股

5月15日复盘:创业板加仓机会临近 主力重点出击8股
2018年05月15日 15: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5日消息,早盘两市跌涨不一,受MSCI将234只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消息影响,沪指小幅震荡上行;早盘汽车、国产软件等题材概念股表现不俗。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指数冲高回落,整体市场题材概念轮动迅速,市场人气不高,资金避险情绪提升。午后,沪指在平盘线以下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震荡走高。尾盘,三大股指放量反弹,总体市场氛围有所回暖,随着加之食品、啤酒板块逐渐拉升,资金较为青睐大消费品种,创业板盘中大涨超1%。截止收盘,沪指报3192.12点,张0.57%;深成指报10747.99点,涨0.72%;创业板指报1858.01点,涨1.48%。

  一、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指数将分化运行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大盘在MSCI公布入选股名单的消息下反倒是有些利好出尽转利空的意思,近期有过一定涨幅的权重蓝筹股开始出现出货的情况。反倒是创业板指在午后越走越高,主力对于困局之中突围方向已经做出了选择。而蓝筹股这边也并非没有机会,只是暂时主战场会转移到创业板去。而且沪指目前上方存在60日均线的压制,虽然下方5日均线支撑在今天得以体现,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前提下难以迅速突破。

  二、十大博客看后市:反转向上3200点只差临门一脚

  郭一鸣:创业板加仓机会临近

  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市场并未有较好的表现,足见当下市场的不活跃性。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上周率先回调的创业板出现探底回升,也表明创业板反弹趋势依旧,回调中下方的支撑力度较强。因此,经历连续调整的创业板,目前做空动能基本消失,其低吸机会已经临近,可逢低参与超跌但业绩良好的相关标的。

  三、390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390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8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方大炭素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五 粮 液、盛屯矿业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华友钴业赣锋锂业鲁西化工紫光国微伯特利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创业板午后强劲反弹 啤酒板块盘中崛起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2563家,平盘354家,下跌693家,涨停55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8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