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复盘:风格来回反复 主力重点出击14股(名单)

5月14日复盘:风格来回反复 主力重点出击14股(名单)
2018年05月14日 15: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早盘白酒、金融股走强,趋动沪指高位运行,午后,军工、钢铁、煤炭等板块跳水,沪指受此影响,逐渐下行,尾盘小幅拉升;创业板指全天围绕平盘线红绿震荡。乐视网今日举办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午后小幅跳水,最深跌幅超7%。截至收盘,沪指报3174.03点,涨0.34%;深成指报10671.46点,涨0.35%;创业板指报1830.98点,跌0.21%。

  一、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指数将停止上攻开启调整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指数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走法,受特朗普表示将暂时放松对中兴的制裁和上海金融加大开放力度双重利好消息影响早盘指数高开高走,其中权重股表现给力。但午后中国商务部重启对高通恩智浦并购的审查这则消息和富士康上市对资金面带来的负面影响直接导致股指全线下挫。今日沪指K线也收获一根长上影线的倒T字形,显示出上方压力巨大,3200点只能远观不可追求。后续很可能会回踩寻求支撑。创业板指则位于高位疲态尽显,后续进一步调整到年线下方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策略:虽然今天还是有个别题材股进行炒作,比如富士康概念、5G等,但除了这些具备利好影响的板块之外大多数题材股表现不佳,做多热情集中在了MSCI概念中。在指数低迷的时候题材股炒作空间不再。因此建议投资者尽量规避题材类个股,减少仓位规避下杀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证券、银行等受益于上海扩大金融开放的板块。

  二、短期需要注意的两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

  天檀:MSCI概念股会见光死吗?

  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做好准备。外资通过陆股通配置A股放量明显;QFII新进增持143股;国内公募基金加快布局MSCI指数基金。天檀认为:A股即将正式入摩的消息,并不一定能够产生一波新的行情,当消息即将兑现的时候,该板块的中级行情可能并不如人意,所以对此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郭一鸣:短期需要注意的两点

  无量反弹的结果就是仍有反复甚至回调,而目前沪指的状态就属于此。所以,需要谨防主板出现回调,而连续反弹的蓝筹股可考虑减仓。这是需要注意的第一点;此外,创业板上周五率先回调,今日再次回踩,而年线附近的支撑较强,随时或有资金的介入,建议在创业板回调之际适当低吸。

  三、493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4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近493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4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伊利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近6亿元,格力电器主力流入净额达4.41亿元,三安光电、海康威视、中信证券、华友钴业均在1.8亿元左右。

  四、涨停板复盘:大小指数分化沪指涨0.34% 白马股受追捧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21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20家。

  富士康概念股全天持续领涨两市,安彩高科、科创新源、昊志机电、广信材料涨停,京泉华、劲拓股份、奥士康、宇环数控、合力泰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富士康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等公告,股票简称“工业富联”,总投资额272.53亿元,与此前披露的募集金额相比,未有变化。273亿元募资为2015年6月国泰君安以来最大IPO,也是A股史上第11大IP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