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板块大涨的背后 融资资金正在不断买买买

两大板块大涨的背后 融资资金正在不断买买买
2018年05月09日 21:32 中国证券网

  两大板块大涨的背后,这路资金正在不断买买买

  交易所数据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两连增,缓解了此前连续1个多月的下降趋势。

  从资金流向上看,今年以来反复活跃的医药板块成为融资客关注的焦点,部分锂电池板块个股同样获得资金大幅净买入。

  融资资金涌入医药板块

  自3月23日跌穿1万亿元关口之后,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内接连跌破9900亿元、9800亿元整数关口。

  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已降至9747.51亿元,刷新去年10月以来新低。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出现久违的两连增,累计增加34.49亿元至9782.01亿元。虽然整体增幅不大,但至少缓解了此前的连续下滑趋势,显示资金情绪正在升温。

  医药板块成为本周融资客的主攻方面。Wind数据显示,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增加10.11亿元,增幅1.86%,两项数据均居所有一级行业首位。

  医药板块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公司

  本周一,中药龙头云南白药股价高开高走,尾盘成功封上涨停,这是该股今年以来收获的首个涨停。周二,云南白药股价继续拉升,盘中一度攀升至111.01元,刷新历史新高。

  在此期间,融资资金的大举介入成为推动云南白药股价走强的重要因素。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云南白药累计获融资净买入1.26亿元,高居医药生物行业首位。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云南白药在集团混改完成后公司经营有所调整过渡,2018年一季度业绩企稳回升,预计2018年全年有望回升至两位数增长。

  公司未来聚焦医疗和医药两大领域,集团账上现金充足,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加强,外延也有望打开空间。

  此外,天士力白云山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获融资净买入1亿元以上,复星医药双鹭药业融资净买入额也在8000万元以上。

  锂电池板块重获资金关注

  沉寂许久的锂电池板块本周突然爆发,领涨股兴业股份股价收获3连板,杉杉股份当升科技雅化集团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热衷追逐短线收益的融资资金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热点。赣锋锂业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获融资净买入2.60亿元,高居A股全部两融标的股首位。

  锂电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公司

  国金证券指出,赣锋锂业是中国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化学品及制药等应用领域,大部分客户均为各自行业的全球领军者。近年来,电动汽车锂电池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锂化合物的需求急升,锂电池材料制造商将继续高度依赖拥有安全锂资源供应的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供应商,赣锋锂业将充分受益于此。

  此外,杉杉股份获融资净买入1.70亿元,在所有两融标的股中排在第4位,北方华创美都能源方大炭素融资净买入额均在8000万元以上。

  广发证券认为,从长期视角看,市场与政策的双重驱动赋予了锂电产业更长的景气周期,锂电池设备行业的高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得以延续,但各公司增速开始出现分化,建议继续关注产品竞争力突出、客户结构完善的锂电设备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云南白药 融资 锂电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