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邓文渊:扰动需消化 低位有徘徊

东吴证券邓文渊:扰动需消化 低位有徘徊
2018年04月23日 03: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扰动需消化 低位有徘徊

  东吴证券 邓文渊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2950-3100点

  本周热点 科技股

  本周焦点 医药股

  多重利淡因素的袭扰下,上周市场延续震荡下跌格局,创50指数大跌3.4%,沪指及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低。利好刺激的海南板块仅一日表现,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军工、芯片、有色等热点一度热炒,但周五开始波动加大活跃度降低。市场信心受挫,投资者风险偏好度急遽降低,做多动能不足,短期市场筑底难以一蹴而就;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可操作性下降,操作上宜降仓位避险为主,短期沪指3000点或有考验。

  市场总体偏弱是多重因素共振合力促成。各种消息仍在持续发酵中,在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难免;而周内央行超预期降准释放流动性对上述利空有对冲作用。部分优质筹码深度回调后构成低吸良机,毕竟6月份MSCI在即,真正的好公司因其稀缺性+龙头溢价物有所值乃至物超所值,低估值+业绩背书之下,短期的低迷不影响长线资金的逢低布局,而估值修复+理性回归虽会迟到不会永久缺席。另外创业板50ETF份额保持正增长,药明康德开始申购、“独角兽”公司渐行渐近,部分资金选择新经济投资主线;市场投资风格有望均衡演绎而非单一极致。

  零星的结构性热点难以撼动市场的整体性弱势寻底格局,投资人的对后市预期的谨慎仍是行情的最大制约因子,诸多扰动因素仍需时间+空间消化;指数虽难乐观,但从资金面数据观察,深港通+沪港通等北上资金仍在加码消费类白马,降准虽不能直接带来增量资金但对市场流动性仍是正面刺激;龙马蓝筹在加速调整后其估值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成长板则在政策面加持下仍有较多局部机会,因此市场在加速释放做空动能后,进入低位徘徊震荡筑底走势是大概率;沪指3000点应有多空拉锯攻防战。具体操作上,受益进口替代的科技类龙头标的+调整空间有限的龙马蓝筹股有战略关注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东吴证券 低位 龙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