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商界大佬还有一众导演明星 贾跃亭如何Hold住他们?

除商界大佬还有一众导演明星 贾跃亭如何Hold住他们?
2018年04月16日 21:50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贾跃亭的神秘投资人浮出水面。据腾讯财经报道,恒大集团位于香港的基金在2017年年底投资了FF注册于开曼的离岸公司,投资金额约3亿美元。

  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感受是:贾跃亭身上到底有多大的能量?震惊!

  他就如有魔法一般,吸引了三个大陆首富,一个台湾首富,商业大佬,一线导演明星,手下还曾网罗了一大堆履历光鲜的员工……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这些年,被贾跃亭“吸引”的那些大伽们。

  01许家印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许家印目前是中国第三大富豪(仅次于马化腾、马云),全球排名第23位,个人财富360亿美元。2017年10月份,许家印还曾一度超越马化腾、马云,以2900亿元首次问鼎中国富豪排行榜。

  据腾讯财经报道,贾跃亭的美国新创造车公司Faraday Future(FF)的神秘投资人浮出水面:房地产商恒大集团参与了FF的新一轮投资。一位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称,恒大集团位于香港的基金在2017年年底投资了FF注册于开曼的离岸公司,投资金额约3亿美元。当时,FF的估值仅为15亿美元。如果以此计算,恒大集团可能持有FF位于开曼的公司20%的股份。

  2孙宏斌

  在胡润百富榜2017上,以720亿排名第19,而2016年的时候,他的身价是95亿。买乐视、买万达、买海航,结果,孙宏斌的钱反而越花越多了。

  在前不久的融创业绩说明会上,孙宏斌表示:乐视去年我们计提损失165亿,你说还怎么壮士断腕?都已经砍头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任何事,但我在公司内部讨论过很多次,这是一个失败的投资。

  3王健林、王思聪、马云

  马云、王健林和王思聪都参与了乐视体育的投资。

  2015年5月13日,乐视体育完成首轮8亿人民币融资,首轮融资包括A轮和A+轮,其中A轮由万达领投,A+轮由马云投资的云锋基金、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按照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的描述,与万达敲定合作只用了不到20分钟。“他问了我三个问题,我问了他三个问题,然大家都说ok,就拍板定了。”王思聪听说万达有投资乐视体育的意向后,主动找到雷振剑,要求投资。两人在万达索菲特酒店6楼的餐厅约饭,见到雷振剑,王思聪劈头就问:“我想投,让不让投?”一顿饭的工夫,两人敲定合作,乐视体育笑纳了王公子的1亿元投资。

  不过,早在乐视资金链闹的沸沸扬扬之前,他们就已经转让了股份。

  4柳传志

  2016年1月份,在因资金链致生死危机爆发前的半年,贾跃亭在乐视大厦17层会议室里迎来了柳传志。

  这位商界大佬毫不掩饰自己对贾跃亭的欣赏,他甚至在现场将贾跃亭比作为“中国版的杰克·韦尔奇”。在听完贾介绍乐视七大生态后,他惊叹于贾跃亭在“公司资金链如此紧张的情况下,竟然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在这次到访后,柳传志力促贾跃亭成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2016年年中,在这家俱乐部仅增的5名会员中分别是:贾跃亭、小米创始人雷军、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HTC董事长王雪红和海底捞创始人张勇。

  2016年9月20日,乐视汽车宣布完成10.8亿美元融资,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知名机构。在融资发布会现场,贾跃亭还特别对联想控股创始人柳传志等投资方表示感谢。在评价乐视的造车计划时,柳传志也曾说“你们的做法确实非常大胆,而且能够有真正的突破。”

  5郭台铭

  2012年6月中旬,贾跃亭前去台湾参加一个采购团,在当晚世贸中心举行的晚宴上,他看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身影:富士康老板郭台铭。此前乐视已联系郭台铭两年未果。

  通过关系引见,他得到了和郭台铭5分钟的交谈时间。这5分钟,贾跃亭靠四个字打动了郭台铭:乐视生态。5分钟后,郭台铭说:你不要继续参加晚宴了,咱们去台北101大厦的包厢谈吧。7天之后,郭台铭和贾跃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由富士康生产乐视电视。

  2017年,富士康关联公司深圳冠鼎退出乐视致新的股东序列。

  6刘涛、郭敬明、黄晓明、孙红雷、陈坤、高晓松……

  2016年,刘涛在乐视影业出资1000万,在乐视体育出资5000万,成为乐视系中持股最多的明星合伙人。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曾公开表示,刘涛投资不是玩票,和乐视是世间最好的搭档,“我觉得以后刘涛一定会多一个跨界身份,中国互联网、科技、体育产业的新锐投资人。”

  2015年5月,乐视影业以每股1元的价格转让500万股给郭敬明,占股0.59%。此外,郭敬明早在《小时代》时就已和乐视影业合作。后来双方的关系越来越紧密,除了电视剧《幻城》,电影《爵迹》系列外,郭敬明还成了乐视电视的代言人。黄晓明与孙红雷也是乐视影业的股东之一,高晓松的身份则是乐安影云合伙人,他的股份几乎是乐视无偿赠送的。

  2016年4月,陈坤和孙红雷就加入了乐视体育明星投资人阵容,成为B轮投资人。而在明星阵容里知名度最高的当属导演张艺谋,他在2013年成为乐视影业签约导演,并出任艺术总监一职。2014年10月,张艺谋出资208万元入股乐视影业,持股1.87%,认购了当时价值8202万元的乐视影业股份。

  此外,明星股东们还包括周迅、王宝强、马苏、贾乃亮、杜江、陈思诚……

  7任泽松、章建平

  在“踩雷”乐视网之前,任泽松是新公募一哥,新锐基金经理代表,80后明星基金经理等,这个连续三年业绩都是同类前5%的男人,2017年连续踩雷乐视网、尔康制药勤上股份宣亚国际,业绩势底,却比之前更明星了。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任泽松”,会出现“任泽松为什么不被解雇”的热词。

  同样踩雷的还有牛散章建平,他被称为“杭州著名炒股者”、“敢死队大鳄”,与徐翔齐名。

  2016年8月份,章建平斥资11.2亿元认购乐视网定增股份,认购价格为45.01元/股,2018年2月8日疑似割肉出局。

  8乐视的大伽员工们

  刘建宏:前央视名嘴

  黄健翔:前央视名嘴

  王永利:曾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冯幸:曾任联想集团副总裁

  丁磊:曾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

  张志勇:曾任李宁公司CEO

  刘江峰:曾任华为荣耀事业部总裁

  张海亮: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

  王大勇:曾任联想首席采购官

  梁军:曾任联想副总裁

  张昭:曾任光线影业总裁

  ……

  除了张昭外,其他都已经离开了乐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许家印 贾跃亭 郭台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