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发行标准需改革 资本市场更重要的是重未来

吴晓求:发行标准需改革 资本市场更重要的是重未来
2018年04月11日 16: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定于4月8-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在分论坛31 《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参加了该论坛。

  在论坛上吴晓求表示,什么是四梁八柱?四梁八柱,房子都有四个梁,八个柱,就是指资本市场要进行基础性,结构性,大框架、理念的改革。具体说来,资本市场的四梁八柱改革有这么几点。第一,要对我们的发行制度要进行比较重大的改革,中国的发行制度是一个基准制的制度,我们将逐步从核准制到注册制的过渡。 第二是发行标准的改革。过去是工业化社会的标准,重资产,重规则,重历史,重现状。资本市场更重要的是要重未来,所以我们的发行标准是要改革的。所以才有后来独角兽企业的上市。 第三,就是我们监管架构的改革,已经逐步在进行,但是现在我们证监会还是小的证件,未来会逐步扩展它的功能。第四,一系列制度的改革,包括信息披露、机构重组,加在一起叫做四梁八柱的改革,基本框架,基本结构的改革。就是这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