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提前布局价值板块 12股获大幅增持(名单)

资金提前布局价值板块 12股获大幅增持(名单)
2018年04月11日 21:30 中国证券网

  数据 | 资金提前布局价值板块,12股获大幅增持(名单)

  近期创业板指持续震荡,成长风格有所弱化,而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板块在周二收出长阳后有向上突破箱体态势。对此——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市场主导因素从外生逐渐转变为内生,在经济增长预期向上修正驱动下,短期以周期与金融为主的价值股将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具体行业方向看好建材、钢铁、煤炭、银行、非银等。

  国元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格局,大小盘风格此消彼长效应明显。一方面蓝筹板块对于稳定市场重心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情况下;另一方面经历了前期调整之后,随着6月入摩时点的临近,从资产配置角度蓝筹板块对于大资金的吸引力也在日益增强;最后从年报、一季报来看,蓝筹股的业绩与估值匹配情况进一步趋向合理。

  联讯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国内经济形势明朗以及5月份A股进入MSCI时间等因素都将促使主板个股具备较大弹性,并成为未来三个月市场关注的重点。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MSCI纳入A股时点临近,在目前位置大量蓝筹股已经具有估值优势。近期仓位可适当从科技类逐渐向均衡配置调节,在MSCI成分股中优选大金融、大消费、周期龙头、科技龙头或是策略之一。

  广发证券认为,“预期差”摇摆下风格走向极致的时候市场或再度出现“折返跑”,基本面改善且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优质成长股将会在未来分化的市场中胜出,建议优先配置大周期品种,如地产、煤炭、券商等板块。

  东北证券认为,从结构上来看,前期已经充分演绎的成长风格在新增因素影响下可能面临切换风险,经济企稳、金融开放、避险需求等组合更加有利于此前已经历板块回调、资金分布性价比较高、盈利数据和政策受益更为明确的价值板块。

  那么,对于沪深300样本股近期相关资金又有何动向呢?两融和北上资金是很好的两个观察方向。

  两融方面,统计显示,74只沪深300样本股在3月23日到4月10日期间两融余额有不同程度地增长。

  其中,16只个股两融余额增幅超过了10%,中国太保以39.55%的增幅居首;181只个股期间两融余额有不同程度地减少,其中12只个股减幅超过了10%(见下表),碧水源以19.12%的减幅居首。

制表:数据应用部制表:数据应用部

  北上资金方面,181只沪深300样本股在3月23日到4月10日期间北上资金持股数有不同程度地增加。

  其中,74只个股增长幅度超过了10%,37只个股增超20%,12只个股增超40%,张家港行(312.87%)、兴业证券(141.57%)以逾100%的增持幅度居前;90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持股数有不同程度地减少,其中33只个股减少幅度超过了10%,11只个股减幅超过20%(见下表),海油工程(-57.84%)、江苏国信(-55.27%)以逾50%的减持幅度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制表:数据应用部

  结合来看,3月23日到4月10日期间,两融余额增长幅度以及北上资金增持幅度均超过5%,且最新市盈率低于40倍的沪深300样本股有9只(见下表)。

  在两路资金同时关照下,如果价值风格能够继续引领市场,这些低估值个股后市有望乘风破浪。

制表:数据应用部制表:数据应用部

  中金公司最新发表研报认为,航天信息(600271.SH)基于税控领域优势,拓展金融科技服务;在税控领域积极推广会员制业务,有望消除降价不利影响;继续看好积累的客户资源与税控数据带来的变现价值;通过金融科技服务等方式将自身优势变现,实现非税业务快速增长。预测公司2018年、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47亿元、17.4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88元、0.94元。上调目标价至30.60元,对应2018年、2019年PE为35x、33x,上调至“推荐”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最新发表研报认为,上海医药(601607.SH)医药分销业务平稳增长,两票制影响收入但对利润影响小;医药工业大幅增长,一致性评价积极推进;积极加快医药零售的战略布局,牵手康德乐发展DTP药房;财务费用控制较好,毛利率提升。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将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41元、1.59元、1.78元。考虑到目前产业环境下公司可能进一步加速扩张,给予公司2018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28.14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沪深300 个股 样本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