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情绪平复但上行阻力仍大 行情多曲折

申万宏源:情绪平复但上行阻力仍大 行情多曲折
2018年04月04日 07:59 新浪证券综合

  上行阻力大 行情多曲折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申万宏源证券 桂浩明 

  周二A股的下跌,除了受到隔夜欧美市场拖累,也与自身因素有关。虽然上周一沪指在探低3091点后开始反弹,本周一一度触及3192点,上涨了百余点。但当初导致大盘下跌的因素依然存在,大盘之所以会反弹,与投资者恐慌情绪逐渐平复有关。本周在有关新消息的影响下,投资者情绪再度出现波动。我们认为,贸易摩擦对于股市的影响还是蛮大的,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时会对行情运行产生干扰。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很难形成稳定的上涨态势,相反更容易在某个相对固定的区间内波动。上证指数目前在3100点至3200点构成了一个箱体,在包括贸易摩擦等诸多不确定性还没有明朗前,指数很可能在这个箱体内波动。

  虽然行情疲弱,但结构性行情特征还是较为清晰的。政策对于新兴产业的扶持,表现在大力推动相关产业中的优势公司以IPO或CDR等形式上市等方面。在此背景下,新兴产业股票开始活跃起来,并带来了以中小创为主的板块行情。不过,尽管有政策扶持等因素,但真正具备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股票数量较为有限,大量个股还是跟风炒作。在当前强监管背景下,这类炒作行情的持续性比较差,这就使得该热点缺乏扩散性,行情也难以形成比较大的力度。近期中小创板块成为行情热点,聚集了市场人气,营造了财富效应,但无法有效推动大盘上台阶。而且,其行情运行也显得较为曲折。本周一创业板一度强势,收盘时还守住了1900点整数关,但到了周二就独木难支了,而且由于相对估值较高,一旦下跌,幅度也相对较大。周二创业板指数1.46%的跌幅,明显大于上证指数的跌幅。因此,虽然板块分化现象的确存在,但市场基本格局还是均衡的,不存在某个板块可以完全脱离大盘运行的状况。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预计市场难有大的作为,依然会在原有区间内波动。由于距离3100点不远,如果盘中下行幅度较大的话,不排除会引发一定程度的反弹,使得市场得以继续维系温和震荡的格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