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新时刻表结构全面优化 航空业竞争格局改善

天风证券:新时刻表结构全面优化 航空业竞争格局改善
2018年03月26日 07:53 上海证券报

  新时刻表结构全面优化航空行业竞争格局改善

  上海证券报 

  上周,化妆品、航空、互联网销售与服务、资产管理、人寿保险、白酒、软性饮料、半导体产品、保健产品、生物技术排名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其中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其他专卖店行业上周退出前十,资产管理、软性饮料行业是新晋的前十者,分别排名第4位、第7位。

  航空行业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2位。近期,民用航空预先飞行计划管理系统(pre-flight)公布2018年夏秋航季时刻表,根据统计,2018夏秋航季时刻表日均班次总量为15470班,同比增长5.7%,增速同比下降1.9pts。天风证券表示,一线机场时刻总量被严格控制,航班时刻资源愈发珍贵。二三线机场时刻增速大幅降低,利好行业竞争格局改善。时刻执行率提升空间总体不大,旺季计划内执行率提高利好行业营收。时刻表计划时刻增速明显下降,且民航局数次强调真情服务,提高运行质量,因此,航班时刻管理新规在夏秋航季执行力度很可能显著加强,同时民航票价改革打开了公商务干线市场价格的天花板,提价力度及持续性不容小觑,并很可能在旺季达到峰值。长期来看,供需改善、航空公司意愿提价、票价改革三重逻辑共振,很有可能导致航空票价上涨成为一种跨年乃至数年的趋势。个股方面,可持续的票价和业绩增长会带给航空股成长逻辑和估值的提升。推荐标的: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铁路运输行业上周上升28位,排名第47位。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4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进行大规模扩容,目前开行总数45列,调整列车运行图后增加至86列,其中京沪高铁由现行的7对增至15对,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国金证券表示,长三角铁路4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列车从45列增加至86列,将近翻倍增长,表明采用中国标准的新一代动车组“复兴号”从初期运营逐步迈向成熟运用,正处于快速交付使用期。“复兴号”的批量上线对于铁路运输板块是重要的利好信号,表明铁总的订单在稳步转化成中车的业绩,并沿着产业链扩散,传导至零部件供应商。经历2017年的业绩低点,行业底部复苏,今年会有明显的业绩弹性释放。其中复兴号的运用及招标,将为行业提供持续的看点及利好催化。个股方面,高铁轨交行业利空消化,利好因素兑现,从估值与业绩优选个股。推荐标的:海达股份康尼机电

  互联网销售与服务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位。3月16日,爱奇艺和哔哩哔哩弹幕网(B站)双双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文件(F-1/A),B站和爱奇艺将于3月28日、29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表示,爱奇艺募集资金重点投向内容,付费会员数量持续高增长。爱奇艺称,10.88亿美元将用于丰富内容,2.18亿美元用于技术建设,另剩下的40%的金额将用于运营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在爱奇艺上市获得充裕资金补充后,视频行业竞争有望持续,内容需求有望持续释放。个股方面,看好有利好推动的国内影视剧制作公司。推荐标的:华策影视(300133,股吧)、慈文传媒

  钢铁行业上周排名75位,较前周下降50位。浙商证券表示,钢铁企业复产有条件,部分企业仍需补齐停限产任务。采暖季限产的最后期限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成为钢企全面复产的天然条件。根据当前的规定,钢企复产的首要前提是能够稳定达标排放,在此前提下,还要补齐因为供暖任务而减少的停限产比例。随着复工节奏加快,库存会得到很好去化与修复,市场恐慌情绪会得以释放,钢材价格有望在3月底止跌企稳。个股方面,依然推荐地处南方,不受环保限产影响,且盈利能力好、低估值、成本控制优异的个股。推荐标的:宝钢股份方大特钢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软性饮料、制药、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药品批发与零售、建筑原材料、工业品贸易与销售、自来水、重型电力设备、汽车零售、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黄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