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调整A股指数名单 将是上半年市场重要航标

MSCI调整A股指数名单 将是上半年市场重要航标
2018年02月14日 10:32 新浪证券综合

  MSCI调整A股指数名单 将是上半年市场重要航标

  大众证券报

  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昨日公布季度指数调整结果,在MSCI中国A股指数中新增7只股票,剔除3只,于2月28日收盘后生效。截止昨日收盘,新增的7只股票大多上涨,而剔除的3只股票2只下跌1只停牌。

  新增的7只股票分别为杭州银行海航基础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舍得酒业;剔除的3只成分股为梦舟股份航发科技贝因美

  昨日,新增的7只股票大多上涨,其中卓郎智能上涨高达6.24%,步长制药上涨4.37%,广宇发展上涨4.82%,杭州银行上涨1.75%,士兰微上涨1.02%。

  MSCI相中的成份股也被基金广泛押注。其中,截至2017年末,持有舍得酒业的81只基金中,有58只基金较2017年三季度加仓。持有广宇发展的13只基金中,有11只基金较2017年三季度加仓。

  MSCI昨日剔除的3只成分股中,贝因美下跌1.90%,航发科技下跌1.34%,梦舟股份停牌。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MC-SI选股标准,新进成份股在公司规模、行业代表性和流动性方面均具优势,蓝筹股质地显现,应予以特别关注。

  据悉,MSCI中国指数MSCIChinaIndex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而MCSI中国A股指数是MSCI中国指数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提供整个中国A股投资空间具有代表性的样本。该指数具备客观、公正、实用等特点,为全球投资者重要参考指数之一,且每年会对旗下的指数进行例行调整。

  据Wind数据显示,从2017年5月份至今,MSCI已累计四次调整中国A股指数名单,累计新增股票77只。主要集中在材料、房地产、信息技术、消费、能源化工等领域。

  除本次调整之外,从去年5月份开始,MSCI已有三次调整中国A股指数的记录。

  2月13日,MSCI宣布,MSCI中国A股指数中新增7只股票,剔除3只,并将于2月28日收盘后生效。

  2017年11月14日,MSCI宣布,MSCI中国A股指数将新增25只股票,剔除96只,并将于当年11月30日收市后生效。

  2017年8月11日,MSCI宣布,MSCI中国A股指数将新增6只股票,剔除3只,并将于当年8月31日收盘后生效。

  2017年5月16日,MSCI宣布,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39只股票,剔除22只,并将于当年5月31日收盘后生效。

  MSCI关于A股的选股标准大致有四点:第一、选取大市值股票,剔除中小市值股票;第二、选择只包含A股的股票,剔除AH股票;第三、选取非连续停牌股票,剔除1年内累计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第四,选择符合互联互通的股票,剔除非互联互通的股票。

  上海证券认为,MSCI将是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重要航标。外资持股飞速增长和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发生的巨大转变,之间具有非常关键的联系。2018年6月1日,按照2.5%的纳入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 “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2018年9月3日,将A股的纳入比例提高到5%。“MSCI”成分股中的行业龙头市场关注度将进一步提升。

  记者 宗风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