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现“八二分化” 中小票重获主力资金青睐

市场现“八二分化” 中小票重获主力资金青睐
2018年02月09日 01: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小票重获主力资金青睐

  近两个交易日,两市呈现出不多见的“八二分化”,创业板深V反弹,权重板块持续回落。从资金流向来看,虽然净流出态势虽远未彻底结束,依旧不容乐观,但较前已出现了向好的迹象。尤其是中小板再度出现了难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与此前两个交易日动辄二、三百亿元的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额相较,昨日沪深两市130.17亿元净流出额,显然已缩小很多。两市时隔一日的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也相当可贵。

  从整体上看,昨日各板块间资金数据反映出的情况均有所向好,其中最为引起市场注意的还是中小板呈现出的主力资金净流入。

  自1月11日以来,资金流向上,中小板一直呈现出主力资金净流出现象,同期中小板指也经历了连续下挫。昨日这一板块再度呈现资金净流入,不仅从侧面印证了近两个交易日来这一板块企稳与资金流向上关系甚密;同时从分化的角度来看,部分资金的“先知先觉”似乎也为后市盘面的走向及风格产生着指引。

  在本轮回调前,今年以来的行情中“二八分化”乃至“一九分化”成为常态,虽然指数“火热”但投资者的热情却并不高。当前伴随着盘面的整体分化,市场风格似乎又在发生变化。中小创企稳,“赚钱效应”回升,使得本已对短期盘面短期大幅回调有所担忧的投资者情绪有所释放。

  个股方面,华西证券京东方A海康威视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4亿元,分别为9.53亿元、4.58亿元和4.53亿元,另有包括上述3只个股在内的13只个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在两市3490只个股中,有1450只个股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周三时出现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张恒

净流入 小票 中小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