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路资金悄然入市 A股或进入回调后的反弹阶段

三路资金悄然入市 A股或进入回调后的反弹阶段
2018年02月08日 02: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多路资金悄然入市

  2月7日沪深两市收盘后,有投资者在交流群内发帖询问:“有单票做增持的吗?1:2,不公告!”一位券商人士表示,要求不公告,术语叫作“暗增”,1:2是杠杆比例。这类融资人背后可能是上市公司大股东,也可能是其他看好公司股价的投资人,增持金额不会超过股票总市值的5%,以避免举牌。

  在当前行情下,这句简短的询价可以反映一个事实:有资金意图抄底。2月7日,创业板指数上涨1.14%。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共有三路资金悄然入市。

  第一路资金是大股东增持。2月7日,创业板股票依米康大涨5.21%。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2月7日收到孙屹峥、张菀夫妇签署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告知函》,获悉孙屹峥、张菀夫妇通过其一致行动人孙好好,以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于2017年12月5日、2018年2月7日增持公司股份1,706,2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25%。其中2月7日增持股份数量为1067850股,均价5.953元/股,耗资635.69万元。

  Wind数据显示,按照公告日期计算,2018年1月以来,有361家上市公司股票获得产业资本增持,合计增持金额达218.07亿元。仅2月份以来的短短几个交易日,便有188家上市公司合计被增持44.7亿元,占1月份以来增持金额的20.5%。

  第二路资金是南水,即港资。2月7日,沪股通净流出1.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6亿元。具体来看,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兴业银行,净流入1.26亿元,其次为浦发银行江苏银行凯乐科技招商证券。资金流出最多的为保利地产,净流出5.35亿元;其次为中国平安,净流出4.38亿元。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蓝色光标,净流入1.76亿元,其次为暴风集团天齐锂业金洲慈航春兴精工。资金流出最多的平安银行,净流出9.38亿元。

  第三路资金来自机构。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无论是暴跌的荣盛发展柏堡龙,还是涨停的贝因美华东重机,均有机构身影出现在买入前五席位之上。

  “此前权重蓝筹板块积累获利盘较多,而中小创估值则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去泡沫,股价与估值均位于低位,吸引了抄底资金的介入。”北京拙朴投资研究员原欣亮表示,此前外围市场的震荡波及A股市场。经过震荡整理之后,A股或进入回调后的反弹阶段。

责任编辑:张恒

深股通 沪股通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