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沪指上演V型反弹 周期股集体爆发

涨停板复盘:沪指上演V型反弹 周期股集体爆发
2018年02月02日 15: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而后指数有所回升。上午,在银行等板块的消极影响下沪指低空低开迅速跳水下跌,盘中一度击破3400点大关而后指数有所回升。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开盘后迅速下跌,随后传媒板块一马当先拉动创指迅速翻红走高,盘中一度涨逾1.3%,深成指也相继翻红走高。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带动下,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两市跌停家数收窄至近50家。深成指翻红后持续在平盘线上方震荡,创业板翻红后持续走高,临近上午收盘涨幅有所收窄。午后,指数一度走弱,整体题材依旧萎靡,个股普跌,创指盘中一度翻绿下跌。而后,随着资源股的表现强势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午后带头反弹,沪指顺利翻红并持续走高,深成指盘与创指在翻红后呈现上涨格局。上午冲高的雄安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ST保千里一泻千里,录得25次累计跌停,市值缩水超9成;江南嘉捷变更股票名称变更为“三六零”,股价封涨停;市场恐慌情绪仍然存在,国联水产汇冠股份海波重科闪崩跌停;金一文化遭闪崩后连续跌停,尾盘涨停收获天地板;截止收盘,沪指报3462.08,涨0.44%;深成指报10925.16,涨0.56%;创指报1702.43,涨0.30%。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1257家,平盘378家,下跌1945家,涨停24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82家。

  二、热点板块

  1、煤炭

  山西焦化阳泉煤业兖州煤业潞安环能大同煤业露天煤业等个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解读:去年1月秦皇岛煤价均价只有602元,今年1月的均价726元,同比增长21%,动力煤公司1季度的业绩大概率会上调。尽管后续煤价调控的压力在加大,但近期效果可能不大,中期有待观察。板块18年市盈率15倍,估值不贵,且存在继续上调盈利预测和估值下行的可能,股价仍有空间。

  2、传媒

  蓝色光标视觉中国中文在线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中视传媒联建光电中文传媒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解读:业内人士分析,压制传媒板块的高商誉、低增长等问题并没有消除,传媒股整体反转行情也没有结束。不过,一些优质细分行业龙头估值已经变得相当有吸引力,仔细挖掘将大概率遇见“惊喜”。

  三、昨日涨停股今日表现

昨日涨停股今日表现
名称 涨幅 现价 昨日涨停原因 打开次数
华菱精工 10.02% 28.66 新股 1
翔港科技 10.00% 34.22 次新股 0
联创互联 4.80% 13.96 业绩预增 8
英飞特 3.52% 15.57 增持计划 0
科新机电 2.60% 9.09 核电+超跌反弹 2
今飞凯达 1.62% 16.35 高送转 1
英科医疗 -1.27% 63.5 高送转 9
华通热力 -1.59% 34.6 雄安新区 0
卫信康 -3.24% 18.8 次新股+人气股 7
天永智能 -10.00% 49.32 新股 3
永吉股份 -- -- 资金关注 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防军工 军民融合 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