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复盘:股指将构筑箱体 主力重点出击6股(名单)

2月2日复盘:股指将构筑箱体 主力重点出击6股(名单)
2018年02月02日 15: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而后指数有所回升。上午,在银行等板块的消极影响下沪指低空低开迅速跳水下跌,盘中一度击破3400点大关而后指数有所回升。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开盘后迅速下跌,随后传媒板块一马当先拉动创指迅速翻红走高,盘中一度涨逾1.3%,深成指也相继翻红走高。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带动下,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两市跌停家数收窄至近50家。深成指翻红后持续在平盘线上方震荡,创业板翻红后持续走高,临近上午收盘涨幅有所收窄。午后,指数一度走弱,整体题材依旧萎靡,个股普跌,创指盘中一度翻绿下跌。而后,随着资源股的表现强势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午后带头反弹,沪指顺利翻红并持续走高,深成指盘与创指在翻红后呈现上涨格局。上午冲高的雄安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ST保千里一泻千里,录得25次累计跌停,市值缩水超9成;江南嘉捷变更股票名称变更为“三六零”,股价封涨停;市场恐慌情绪仍然存在,国联水产汇冠股份海波重科闪崩跌停;金一文化遭闪崩后连续跌停,尾盘涨停收获天地板;截止收盘,沪指报3462.08,涨0.44%;深成指报10925.16,涨0.56%;创指报1702.43,涨0.30%。

  一、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将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大盘最终还是没能稳住,继续惯性下跌。自昨日跌破20日均线之后,下一步可能将考验30日均线的点位能否做有力的支撑。技术上看,下周一惯性下挫可能性较大,不过跌幅应该不会像今天这么大的力度了。笔者认为在六十日均线附近应该会遇到强支撑。接下来应该是震荡缓步下降的趋势,而不会出现像前几个交易日一样迅速杀跌的情况。直到年报业绩地雷和信托监管影响力的消散。

  二、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 十大博客看后市

  梁明启:市场报复性反弹收阳 周期全线领涨

  今天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经过此前市场惯性下冲,同时今天报复性反弹消耗了一 部分动能,修复还需要时间来进一步夯实,所以日后即使出现反复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因 此策略上,可逢低加大仓位,继续关注金融权重、周期资源类等主流品种,未来有望在其 带领下反弹攻破压力线。

  三、684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6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684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保利地产中国神华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中国平安紫金矿业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沪指上演V型反弹 周期股集体爆发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1257家,平盘378家,下跌1945家,涨停24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82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