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行情难懂机会难抓如何应对

长信基金:行情难懂机会难抓如何应对
2018年02月01日 00:04 新浪综合

  世上有一种痛苦的上涨,叫结构性上涨;还有一种最难把握的机会,叫结构性机会。开年以来,地产股领涨大市,为A股迎来开门红行情。 但在指数上涨的背后,是剧烈的风格分化。尽管周期、金融、消费轮番带动大盘向上,难掩中小盘股的弱势。由于量能还不能支持股市全面上涨,二八分化行情持续,结构性行情还是主基调,想要跑赢指数必须踩对节奏,否则亏损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与此同时,由于板块轮动节奏过快,绩优蓝筹遭遇获利盘与指数压力位相互交织,加之创业板近期又频现强劲反弹,上证50结束连涨,更加深了投资者的困惑。

  行情切换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是坚守原有阵地还是改换门庭?在这个高度结构化的春季行情里,投资人又应何去何从?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高远的看法是:不管是眼前的“春季行情”,还是远眺2018年的全年行情,“吐故纳新”将是一个核心关键词。

  Wind数据统计,截至1月23日,两市有162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277家上市公司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预喜率为78.73%。在面对众多业绩高预增个股时,最需要关注的是业绩高增长是否具备持续性。其中,沪深两市共计36家上市房企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包括扭亏企业在内,28家房企业绩预喜,占比高达77.8%。剔除数据不全4家房企后,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实现增长的企业有25家,占比超过八成,仅2家亏损。

  对此,长信基金行业研究员表示看好地产板块,未来随着供给的缓慢增加,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极有可能呈现前低后高、整体比较景气的状态,全年看销售可能是个位数的正增长,投资可能会有两位数的正增长。

  从市场估值的角度来说,长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安昀表示,2018年的A股市场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仍然较大。一方面,不必因为蓝筹股2017年占尽优势就在2018年对之另眼相待,从目前看蓝筹股估值并不贵,银行、地产、家电、建筑等行业依然较为便宜,获得一定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成长股也有一部分方向正确、估值合理且质地优良的公司进入了买入区间。

  据了解,长信基金一贯重视长期投资和风险控制,依据风险收益比来构建投资组合。海通证券2017年三季度评级报告显示,长信基金权益类产品近两年业绩排名前10%,近三年业绩排名前30%,近五年业绩排名前2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长信基金 蓝筹股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