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还有比乐视网复牌更糟糕的事

道达投资手记:还有比乐视网复牌更糟糕的事
2018年01月25日 01:22 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行情如火如荼,昨天沪指再涨12.96点,以3559.47点报收,继续创下新高。然而,在这样的大好行情下,昨天乐视网的复牌却大煞风景。

  没有任何意外,乐视网复牌后立刻被巨量抛盘封死跌停,接下来,还有巨大下跌空间在等待着乐视网的股票持有人。但你是否知道,A股市场还有比乐视网复牌更糟糕的事情。

  昨天,A股市场最大的事情,无疑就是乐视网的复牌。乐视网18万户股东,在等待了8个多月之后,终于等来了股票的复牌。但无情的事实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家还要承受连续跌停的巨大损失。

  最近一段时间,社会舆论充斥着对乐视的声讨,对贾跃亭的愤怒。对于乐视网,前晚达哥在“道达号 ”文章中说过,如果你持有乐视网,不妨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来对待。而昨天早晨,达哥在早评文章中,也进一步表达自己的观点,借用孙宏斌的一句话,那就是“愿赌服输”!

  其实,每一个参与乐视网炒作的,都是抱着赚大钱的心态去参与一场豪赌。既然是在参与一场赌博,那么这个输的结局虽然难以接受,但终究还是要接受。

  股市不相信眼泪,当你下注的时候,就应该做好承受各种结局的心理准备。当你在声讨、怒骂乐视和贾跃亭的同时,是否也会对自己曾经在股市上的错误投资决策有过反省呢?在“愿赌服输”之后,如果你能因为乐视网大跌而总结出宝贵经验教训的话,那么金钱的损失,也能转化为一种动力。

  话说,当前市场,其实有些个股的惨状,可能一点也不亚于乐视网,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ST保千里,截至现在已经连续19个跌停,创下了A股市场史上最长连续跌停板的纪录。昨天,有人出了一道小学数学题,“乐视网复牌,乐视网每天跌10%,ST保千里每天跌5%,但是ST保千里先跌了18天,问乐视网多少天之后能追上ST保千里?”

  就在这一波牛市之中,同样还有不少个股在经历类似的连续跌停。如步森股份已经连续5个跌停,顺威股份已经连续8个跌停,曾经的大牛股千山药机现在已连续5个跌停。通过这些个股,我们要认清一个现实,即便是牛市,也已不再是针对所有个股的牛市了。过去的牛市,闭着眼睛买都能赚钱,但现在和以后的牛市,如果你持有的股票不好,那就只能在另外一个“频道”。

  聊完乐视网,我们再看一些正能量。前两天,“道达号 ”一直在说,乐视网复牌,说不定就是创业板见底反弹的时候。结果,昨天创业板指数果然大涨45.45点,以1813.28点报收,涨幅高达2.57%。本周以来,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已经接近5%。当然,创业板反弹,显然也不会是所有创业板个股的盛宴,更值得关注的,还是所谓的“创蓝筹”。

  另外,大盘能够接连创新高,依然离不开金融股的强势。昨天,券商板块全线大涨,其中,中信证券大涨8.06%,创下本轮行情新高。另外,港股那边,中信证券H股昨天暴涨11.98%。前一段时间,达哥曾经在“道达号 ”文章中给大家分析过券商股,当时就明确指出,券商股中,最关注中信证券。除了中信证券外,其他一些大盘券商股,其实也是值得关注的,比如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等。

  新年的行情,持续升温,达哥的心情也不错。达哥给大家提前透露一个“利好消息”。随着牛市行情逐渐进入状态,2018年春节也即将到来,所以,在春节之前,达哥为各位“道达号 ”网友准备了一份重大福利,敬请期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乐视网 券商股 道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