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博午后看市:谨防指数冲高回落

名博午后看市:谨防指数冲高回落
2018年01月22日 11: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指早盘在金融股推动下,盘中一度冲上3500点,银行股分化明显,浦发银行跌近3%,创业板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大幅走强,同花顺光线传媒均封涨停,市场人气开始回暖。从盘面上看,人脸识别、智能物流、人工智能、跨境电商、钢铁、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证券、油改、银行、园区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00万,深股通净流入7亿。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郭一鸣:谨防指数冲高回落

  预期低迷的银行股探底回升,仍是市场上行的顶梁柱,而次新股反而成为市场走高的绊脚石,大跌之下拖累个股表现;消息上,国家队基金四季报公布,持仓下降平均仅有20%。应该说国家队基金是肩负使命的,目前已经获利并且完成使命,接下来是继续还是暂停,其动向值得重点关注;技术上,大盘上行中冲高回落,短期增量资金力度逐步衰减,高位震荡需求不断升温。总体看,周末银监会处罚事件心有余悸,而银行板块遭遇此利空反而得到了资金的吸筹。反倒是周末IPO审核数量增加到5家以及乐视网即将复牌的传言下,市场以及投资者心理发生变化,导致个股普跌。但也由此可以看出,目前的市场价值导向的趋势没有改变,低市盈率以及业绩为王的方向是近期的主基调,而风格的转换或还需时日。当然,在连续的上行之后,多头力量开始衰减,获利盘也有出局迹象,短期应谨防指数的冲高回落,适当的防守仍是近期需要考虑的。

  操作上,指数突破震荡区间连续上攻后迎来反弹新高,节前以及近期加仓的可考虑逐步减仓,等待再次回落重新寻找低吸机会。

  源达投顾:市场风格是否完全切换仍需观察

  从上证指数均线系统上看,所有均线均呈多头排列,长中短期趋势向好。但受到3500点整数位压制后,沪指小幅回落,如果收出双上影线则预示着短期有向下震荡回踩动作,加之金融权重的走弱,指数在3480点附近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创业板在结构性行情下,今天探底回升,出现了中阳线,短期有望筑底成功,关注后期量能的变化。

  周一两市风格发生切换,创业板指领跑两市,盘中大涨2个多百分点,市场结构化行情再现,沪指随着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的走弱,维持震荡运行,午后继续在3480点附近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目前市场正在发生风格切换,但持续性有待考验,不建议立即进行调仓换股,观察未来行情的主线。

  淘气天尊:创业板开启个股补涨行情

  周一市场迎来创业板大涨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后反弹,盘中最高3500点,在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市场遇阻回落,盘尾小幅收涨7点于3495点;创业板小幅低开后探低,最终在分时线低点共振下支撑反弹,10点半左右急拉翻红,上午大涨43点于1772点,算是不错的反弹格局!目前盘面目前风险不大,尤其创业板风险不大,而主板风险较大,随时需要预防。另外,风险大的是像荣安地产这样高位密集出货以后的个股,可能高位还有反复的机会,但反复就是逃命机会,不反复就一路跌到你怀疑人生!所以说,投资者要学会区分相对低位个股和相对高位个股,相对低位个股,屁一点大的波动就问怎么办,怎么操作,要不要做波段?这种个股,这种低位筑底的小级别(1、2个点)异动,就是让你这种投资者一不小心就低位卖空去哭的!对于创业板低位的补涨以及创业板将领涨2018年的行情,淘气强调很多遍了,希望今天只是个开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