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博午后看市:谨防指数新高后诱多

名博午后看市:谨防指数新高后诱多
2018年01月17日 11: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沪指盘中创24个月新高,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半导体、芯片等板卷土重来。从盘面上看,证券、银行、芯片、集成电路、次新股、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草甘膦、房地产、电子发票、碳纤维、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6.4亿,深股通净流出2.2亿。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郭一鸣:谨防指数新高后诱多

  在连续上攻以及单日的回调之后,指数再次上攻并强势创下去年以来的反弹新高。但新高之余,市场分化加大,连续的一九行情显示出指数的失真,看似靓丽的指数背后,小盘股跌的一塌糊涂,踏不准节奏的投资者收益并不可观。而回过头来,近期发行的基金遭到抢购,市场并不缺钱,但增量资金介入缓慢的原因又在哪里呢?因此,指数的新高并非是皆大欢喜,在市场分化加剧之际,这里的上行延续性不会太强,应谨防指数新高之后的诱多,建议逢高减仓进行观望。

  操作上,指数突破震荡区间连续上攻后迎来反弹新高,节前以及近期加仓的可考虑逐步减仓,等待再次回落重新寻找低吸机会。

  科德投资:两极分化有望带来调整

  早盘市场大震荡的主要原因是创业板的调整给大盘带来了压力。一方面创业板面临着区块链题材下跌的影响,另一方面,乐视网即将复牌也是很大的压力。短线来看创业板的利空还未消化完成,预计也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盘。最近建议重点留意金融股,若金融股能够顺利接棒,则主板指数还有望维持强劲,否则要小心调整。总之短线操作切忌追高。

  巨丰投顾:风格切换或开启

  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收出11连阳,上证50指数收获14连涨,但中小创持续弱势,分化严重。周三,市场分化加剧,沪指在大金融拉抬下创出2年新高后回落,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寻底;10点半后市场发生逆转,预计风格切换将逐步浮出水面。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对于超跌的中小创个股,建议逐步加大关注度,尤其是其中的绩优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2018年汇率将稳中有升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