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1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消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平稳收官。上午,在钛白粉、苹果概念板块拉升带动下,沪指开盘震荡走高,深成指、沪指走势大体相同,但三大股指冲高力度明显不足。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再度冲高后出现小幅下跌,沪指震荡回落。深成指呈现震荡下行格局,涨幅收窄。创指继续下行,再度由红翻绿。午后开盘,日两市成交平淡,指数大幅缩量,沪指继续围绕3300点展开拉锯战,深成指一度下探,沪指一度由红翻绿。尾盘,两市再度冲高,市场指数震荡走高,但是深成指的上扬力度更加明显,创指由绿翻红震荡走高。一度冲高的苹果概念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贵州茅台开盘快速拉升翻红,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9000亿元;360借壳江南嘉捷事项今上会,相关概念股盘中走强;次新股集体大跌,润禾材料卫信康等多股大跌,截止收盘,沪指报3307.17,涨0.33%;深成指报11040.45,涨0.61%;创指报1752.65,涨0.44%。

  一、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两市年后将会展开一轮大行情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次新崩盘,上证50拖累指数,但是指数依旧在水上震荡,显示了市场多头力量的顽强。纵观沪指的表现,今日再度站在5,10和20日线的上方,引领这三条短期均线金叉,到此为止大盘的技术指标已经修复到位,同时还可以看到上证50已经运行到了变盘临界点,所以这些都共同指向明年大盘将会脱离底部,展开一轮上涨波段。

  二、2018新年会开门红吗 十大博客看后市

  盘古: 下周将继续向上拉升

  自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市场步入震荡市,整体是存量资金博弈市。结构上散户占比下降、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有望继续提高,预计国内机构投资者入市资金约5080亿元,外资带来约3000亿元增量资金市场步入温和的增量市。参考美国市场机构资金,机构投资行为更加理性,换手率更低,市场波动趋于平稳。此趋势无疑对投资者未来操作提供重要参考。

  三、531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531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5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深南电路主力流入净额超15亿元,士兰微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保利地产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中国中车云铝股份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平稳收官 沪指年长逾6%创指年跌超10%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2396家,平盘366家,下跌800家,涨停31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4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