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07:10 新浪综合

  中金公司昨日点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称,结合目前增长的现状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预计股市投资者2018年面临的市场环境整体依然是积极的。

  具体点评如下:

  (1) 延续十九大会议精神及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促进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同时明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会议内容继续强调十九大会议精神在2018年的落实。十九大提出中国进入新时代,面临的矛盾已经转变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要促进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这是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核心词汇。

  (2) 政策稳中求进。稳中求进的政策基调,同时结合增长、通胀所处的周期阶段,我们估计可能意味着“紧货币、宽财政”的组合。对增长更有信心,同时要落实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货币政策虽然表面上是中性,但估计是中性略偏紧;而实现结构调整则主要靠财政政策发力,包括精准扶贫、房地产长效机制、实现污染防治目标、扶植重点产业,等等,都需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

  (3) 区域发展、房地产、国企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在区域发展方面,雄安及粤港澳大湾区可能是重点;房地产方面,房地产税似乎并非短期重点,重点在强调租售并举等增加供给措施;国企改革方面,估计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估计是重点落实领域;在金融领域,强调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市场健康发展,估计新三板等领域的改革也可能在2018年进入视野。

  (4) 积极进取、乘势而上的2018年。结合目前增长的现状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们预计股市投资者2018年面临的市场环境整体依然是积极的。流动性环境估计“有惊无险”,增长环境稳中求进,同时无论A股和港股的估值与历史比、跨市场比都不极端,这样的环境依然整体有利于股票投资者。结构上,重视消费升级(品牌消费)、产业升级(优势制造业)、产业整合(环保及老经济整合)等产业层面的趋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