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一A股冲高,但涨势只维持了一天,其后便无力续涨。全周沪综指跌0.72%至3266.14点,周线为“五连阴”。不过,权重股占比相对较小的股指表现尚可,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周线均小涨。

  从上述指数表现,明显可以看出权重股开始弱了。这既与前期权重股过强相关,亦与接下来市场资金面中线趋紧的预期相关。美联储已经加息且暗示明年可能加息3次,后年加息2次。就算最终没那么多,A股市场这边的资金面也不容乐观。

  就部分权重股来说,其依托的多数是传统行业,其中还有不少是重资产型的,且负债率较高。这种企业,在资金成本走高后通常会更吃力,现在股票及商品期货市场已在提前消化这部分因素了。

  上周末证监会核发了3家IPO,筹资额不超过37亿元。家数极少,但融资额环比有所增加。个人感觉,这个消息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可能有限。最近转债破发较多,但稍晚发行的转债的转股价亦随行就市地更低了,所以转债融资这块带来的压力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个人以为,虽然权重股、蓝筹股短线还有下跌可能,但中线安全边际仍高于多数小票。就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来说,未来布局还是应以权重股、蓝筹股、大白马为好,小票应该只适合那些操作能力强及时间充足的投资者。

  投资者进行中线布局时,应留意以下三方面情况:一是看目标个股的调整幅度,二是看介入时点,三是看大环境。

  目标个股如果能跌到位,那么最近一年获利盘得到清洗是必要条件。当然了,如果是长牛股、长庄股,且之前只是讲故事的品种,这种股票例外。

  除了看调整幅度,还得看布局时点,通常年末不是太好的时点。当时点不好时,基本上就可忽略第一条了,暂不用看调整是否充分。有道是,选股不如选时。

  上述第一点及第二点都能把握好,投资者也不见得就能占到便宜。假如目标个股调整貌似充分,且已挺过了不利时段,可若宏观、微观环境中的不利因素只是暂时被压制,未得到“相对充足”释放,那么此时介入同样很难讨到好去。

  投资者无需等所有利空释放干净才动手,但至少也得等到“风暴最猛时段”过后再说。依我看,这最后一条才是炒股最难的部分,因形势本身是个动态过程,需要投资者有丰富的判断能力以及较强的应变能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