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08:20 新浪综合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上周市场继续震荡,且呈现缺乏主线、风格轮动加快特征,获利回吐压力、流动性季节扰动、经济增长预期、金融监管和去杠杆政策变化是影响近期市场的主要因素。临近年底,短端收益率仍在继续上行、长短端息差收窄,表明流动性仍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预计短线市场仍有波动,但潜在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调整可能渐近尾声。

  潜在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稳健:11月进口、出口数据双双超预期,显示内需和外需继续扩张,全球经济仍在同步复苏中。

  市场回调过程中估值吸引力逐步提升:在经济增长稳健、企业盈利预测继续上调背景下,市场回调导致多数个股估值走低。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已经回落至11.8倍,创业板动态市盈率降至24.2倍,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A股市场经过近期回调后估值更加具备吸引力。

  此外,随着管理层提出要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央企股权划转社保已经在筹备中、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方案将于近期上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等,相关改革政策将加快落地。

  配置方面,紧跟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大趋势,建议逢低吸纳大消费(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与优势制造(电子、手机产业链)板块。短线关注部分低估值、基本面稳健的周期品种(金融、部分原材料等)。主题投资关注以iPhone X为代表的硬件产业链、国企改革、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等概念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