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周伯恭

  上一周的A股市场,各大股指整体保持弱势震荡格局,三大股指周K线虽然均以阴线报收,但跌幅都在1%以内。不过,虽然股指跌幅有限,但为数众多的个股跌幅超过了10%。

  上周的弱势其实有迹可循,毕竟市场受到了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比如国家严控现金贷政策出台、美国减税方案通过、证监会重申打击借高送转炒作等等。总体看来,在上周五大幅反弹之后,其实市场表现已经显得较为积极了。

  实际上,在政策面和消息面上,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比如证监会打压高送转炒作,也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因为三周前首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时,交易所就马上发出了问询函,打压信号极为明确。所以把A股的弱势归因于政策面和消息面,都有失偏颇。

  笔者的观点,近期A股的弱势出在资金面上,这也是A股市场每年年末的特有现象。因为进入12月份,无论是上市公司大股东本身,还是二级市场参与的机构,有很多都面临着年末结算的情况,这其中有还贷压力的,自然会选择通过二级市场套现。在本来就以场内资金博弈为主的市场环境下,这无疑会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力。从近期量能上看,从11月底开始,成交量就已开始节节下滑,到上周五虽然市场出现了强势的反弹,但成交量却并未放大,足见当前参与资金的缺乏了。

  目前来看,在新年到来之前,因为很难有增量资金入场,而场内资金却可能有年末结算和偿债压力退出,所以市场整体震荡格局不会改变。在新年之后走势如何,则需要届时看年末流出市场的资金能否归位。如果资金面出现好转,那么结构性行情就依然有望,届时在此阶段相对抗跌的影视文化以及调整较为充分又有业绩支撑的龙头个股,可能再次迎来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