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2017年还剩下最后三个交易周,年末的时间,A股市场究竟将在调整中度过,还是重新展开一轮升势?

  牛博士:上周,大盘感觉总算有了企稳的迹象,你对上周市场怎么看?

  道达:实际上,从11月14日沪指在3450点波段见顶之后,大盘已经调整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只不过上证50指数的见顶时间要晚一些而已。而上周的市场,有几个关键事件比较重要。

  首先,沪指跌破3300点,跌破半年线,这对多头的打击是比较大的。此前,我在“道达号 ”文章中说过,3450点有可能就会成为今年沪指的高点。现在看,这个可能性越来越大。

  其次,大盘跌破重要点位之后,市场有过相对恐慌的表现,这就是12月6日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近50点,但随后出现了V型反转,这种极端走势说明多头并没有束手就擒,展开了反击。

  而在长下影线出现之后,虽然反弹迟到了一天,直到上周五才出现像样的上涨,但确实表明,市场短线企稳的曙光已经初步出现。

  不仅如此,上周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中小盘股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之后,近期也展开了反弹,而且反弹力度强于白马股。我个人认为,小盘股的反弹不管是短期否极泰来,还是有资金在博弈估值修复,其实都说明一点,那就是市场具备了反弹的基础。

  牛博士:看来,达哥对后市又比较乐观了,是否反弹行情将在本周延续?

  道达:上周三,我曾经判断,反弹行情一触即发,虽然上周四还是跌了,但反弹其实也只是迟到了一天而已。其实,我依然坚持当时的判断,那就是虽然年末行情可能不会太好,但也没有必要过于悲观。因为如大盘再往下跌,很快就将面临重要的技术支撑,那就是沪指的年线。而现在,沪指这个位置其实距离年线已经不远,沪指只要守住年线,至少慢牛行情还是安全的。

  牛博士:上周五的反弹中,市场热点再次涌现,比如新零售板块突然启动,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上周五新华都涨停、永辉超市涨停,其他商业个股都有不错表现。之所以大涨,主要是受消息面刺激引发。

  12月8日,腾讯将重金入股永辉超市的消息传出。此后,永辉超市发布了公告,并未否认传闻。只是表示,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其实,自从去年阿里入股三江购物,布局新零售之后,“新零售”这个概念在资本市场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也逐渐成为一个风口。一直以来,我对新零售这个题材都是比较看好的,所以,我觉得接下来这个板块可能还会有表现,如果能够有持续性,那么对年末的市场而言,也不会那么冷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