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古禅

  上周末通过的美国减税方案,对本周外围股市带来了沉重压力,原来游弋于新兴股市的资金团体,担心美资外撤,纷纷减磅。香港恒指飞跃三万点后的调整被迫延长,危及国企股和红筹股,也使沪股通北向现金回流,进而使得A股失去重要的外援资金,存量资金严重不足。

  A股中的资金力量,本来分割在大体不混合的板块上运作,上周末职能部门对高送转再发禁令,使风口上的“领头羊”股票大幅缩减送转份额,游资情绪大受影响;而新一轮IPO,过会家数大增,也使原来对“三家全否”的乐观推演化为泡影,导致次新股大跌。这使得多头阵营基本只剩下“国家队”为首的超级主力在场内做多。

  而限于可运作资金量,主力周一、二仅能苦守沪指3300点整数关口,无暇顾及深市。深综指连失几道防线,而创业板综指更是岌岌可危。在此严峻时刻,超级主力周三放弃死守沪指,改为护盘中小创、出击深成指的战略,下午临收盘前半小时反戈一击,中小板、创业板综指、成指、深综指全面翻红。

  但沪指周三仍未能越过3300点,成交量也未放大,说明市场仅小资金跟进,且主要放在超跌品种上。进一步推断是周三下午回升仅为超跌反抽,未来多头主力首先要维持中小创的反弹,其次要继续筑底,修复失地。估计多头已降低预期,下一步先看3250点能否在多次下探下固守,如成本太高,可能再下移到3200点关口,以重整多方队伍。

  展望后市,情况仍不乐观。近两日沪指下破半年线,使得有效跌破很有可能,如此上方短中长均线,将对沪指形成重重反压,沪指周线指标,显示为下跌抵抗形态。而创业板综指的技术图,可以用“危若累卵”来形容,国家队已到非救不可的地步。

  周三A股收市后,港市恒指、H股指数继续大跌,拉出数月来罕见的大阴线。日本拟将公司的税率由目前的30%最低降低至20%,表明美国税改有可能引发全球减税竞赛。新兴股市的希望,在于发达国家有识之士,对税改“打补丁”,延长立法期限,以时间抚平市场创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